爲何聖經沒有 '任何直接論及神聖三一的教訓或道理'

     

太28: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裏
林後13:14 願
主耶穌基督的恩,神的愛,聖靈的交通,與你們眾人同在。
弗1:3   我們
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是當受頌讚的,祂在基督裏,曾用諸天界裏各樣屬靈的福分,祝福了我們
弗1:4   就如
祂在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裏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愛裏,在祂面前,成爲聖別、沒有瑕疵
弗3:16   願祂
照着祂榮耀的豐富,藉着祂的靈,用大能使你們得以加強到裏面的人裏
弗3:17  
使基督藉着信,安家在你們心裏,叫你們在愛裏生根立基

     

原因

說明

經文

三一神
主要的是指
神這神聖的人位
神聖的三一
主要的是指
神是三一的

三一神主要的是指神自己這神聖的人位神聖的三一主要的是指神是三一的,這是神格主要的屬性—太二八19,啓一4~5

太28: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裏
啓1:4   約翰寫信給
在亞西亞的七個召會:願恩典與平安,從那今是昔是以後永是的,從祂寶座前的七靈
啓1:5   並
從那忠信的見證人、死人中的首生者、爲地上君王元首的耶穌基督,歸與你們。祂愛我們,用自己的血,把我們從我們的罪中釋放了

聖經從始至終
只在許多神聖
屬靈事實描述中

指明神聖的三

聖經包含許多明確的教訓,然而,聖經沒有任何直接論及神聖三一的教訓或道理
反之,聖經從始至終,
只在許多神聖、屬靈事實的描述中指明神聖的三一—弗三14~17,四3~6

弗3:14   因這緣故,我向父屈膝
弗3:15   在諸天裏以及在地上的
各家族,都是從祂得名
弗3:16   願祂
照着祂榮耀的豐富,藉着祂的靈用大能使你們得以加強到裏面的人裏
弗3:17   使
基督藉着信,安家在你們心裏,叫你們在愛裏生根立基
弗4:3  
以和平的聯索竭力保守那靈的一
弗4:4  
一個身體和一位靈,正如你們蒙召,也是在一個盼望中蒙召的;
弗4:5  
一主,一信,一浸
弗4:6  
一位眾人的神與父,就是那超越眾人,貫徹眾人,也在眾人之內的
太28:19 所以
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裏
林後13:14 願
主耶穌基督的恩,神的愛,聖靈的交通,與你們眾人同在。

神聖的三一
是爲使神將自己
作到人裏面
使人可以有分於
經歷並享受祂

聖經沒有關於神聖三一的道理,這強烈的指明,神聖的三一是爲使神將祂自己作到我們裏面,使我們可以有分於、經歷並享受祂;這在馬太二十八章十九節和林後十三章十四節完全得着證明

神聖的三一
都是爲使人
有分於三一神

在聖經中,每一次直接或間接提及、指明或暗示神聖的三一,都是爲使我們有分於三一神—約十四19~20、23,弗四3~6,啓一4~5

約14:19 還有不多的時候,世人不再看見我,你們卻看見我,因爲我活着,你們也要活着
約14:20 到那日,你們就知道
我在我父裏面,你們在我裏面,我也在你們裏面
約14:23 耶穌回答說,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話,
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裏去,同他安排住處

研讀聖經中
神聖的三一
該領悟, 認識
如何有分於
享受並經歷
三一神

每當我們研讀聖經中任何一處說到神聖的三一,我們不該滿意於找到道理的教訓,而該領悟這一處乃是爲使我們認識如何有分於、享受並經歷三一神—弗一3~7、13~14

弗1:3   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是當受頌讚的,祂在基督裏,曾用諸天界裏各樣屬靈的福分,祝福了我們
弗1:4   就如
祂在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裏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愛裏,在祂面前,成爲聖別、沒有瑕疵
弗1:5  
按着祂意願所喜悅的豫定了我們,藉着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歸於祂自己,
弗1:6   使祂恩典的榮耀得着稱讚,
這恩典是祂在那蒙愛者裏面所恩賜我們的
弗1:7   我們
在這蒙愛者裏面,藉着祂的血,照着神恩典的豐富,得蒙救贖,就是過犯得以赦免,

     

* 請參照     2018 冬季訓練 民數記結晶讀經   第六篇 民數記中所啓示的神聖三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