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當在各種境遇中 '學習讚美神'
  

聖經經文

詩篇九1:耶和華阿,我要全心稱謝你;我要述說你一切奇妙的作為

詩篇2:我要因你喜樂歡欣;至高者阿,我要歌頌你的名

詩篇一一九164:我因你公義的典章,一天七次讚美你
 

職事的話

大衛作詩說,一天要三次禱告神,大衛又作詩說,一天要七次讚美神。大衛被聖靈感動,承認讚美是何等要緊的事,禱告一天不過三次,可是讚美卻有七次

讚美,在聖經中是非常注意的,也是非常多的。尤其在詩篇,更是充滿了許多讚美的話。詩篇乃是舊約中一卷讚美的書。有許多人的讚美,是采自詩篇的。可是要注意,詩篇不但有讚美的篇,並且有受苦的篇。神特意給我們看見,發出讚美的人,神曾帶他們經過困難的境地,叫他們的感覺受了傷。我們看見許多聖徒,被神帶進到陰暗裡,被人棄絕,被人譭謗,被人逼迫。讚美的話不都是從順利的人口中出來的,讚美更是從受管教、受熬煉的人身上出來的。在詩篇中,能摸著最受傷的感覺;也就是在詩篇中,讚美的聲音最大,也是最高。神的子民因著經過許多的艱苦、許多的難為、許多的譭謗,神就在那一個時候在他們身上造出讚美來,叫他們在那種境遇中學習在神面前作讚美神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