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腓立比書 二章 12-16節 看 '信徒如何才能好像發光之體顯在世界裡'

     

腓2:12 這樣,我親愛的,你們既是常順從的,不但我與你們同在的時候,就是我如今不在的時候,更是順從的,就當恐懼戰兢,作成你們自己的救恩
腓2:13 因為乃是
神為著祂的美意,在你們裡面運行,使你們立志並行事
腓2:14
凡所行的,都不要發怨言,起爭論
腓2:15 使你們
無可指摘、純潔無雜,在彎曲悖謬的世代中,作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在其中好像發光之體顯在世界裡
腓2:16
將生命的話表明出來,叫我在基督的日子,好誇我沒有空跑,也沒有徒勞。

     

如何才能

說明

經文

對神
順服神
在心裡的運行

我們已經接受神的救恩,這救恩的頂點就是被神高舉在榮耀裡,和主耶穌一樣。(9。)我們需要恐懼戰兢,常常且絕對的順從,以完成這救恩,將這救恩帶到終極的結局。我們已經憑信接受這救恩,現今我們必須藉著順從,包括我們魂裡真實的一,(2,)以完成這救恩。憑信接受救恩,是一次永遠的完成救恩,卻是一生之久
立志是在裡面,行事是在外面立志發生在我們的意志裡,指明神的運行開始於我們的靈,(參四23,)擴展到我們的心思、情感和意志裡。這與羅八相符:神的工作(運行)乃是開始於我們的靈,(羅八4,)經過我們的心思,(羅八6,)最終達到我們的身體。(羅八11。)

腓2:12 這樣,我親愛的,你們既是常順從的,不但我與你們同在的時候,就是我如今不在的時候,更是順從的,就當恐懼戰兢,作成你們自己的救恩
腓2:13 因為乃是神為著祂的美意,在你們裡面運行,使你們立志並行事

對人
行為無可指摘

無可指摘、純潔無雜,”不是指絕對無罪的完全,而是指全心全意、單純願意遵行神的旨意
無可指摘是描述外面的行為純潔無雜是描述裡面的品格

腓2:14 凡所行的,都不要發怨言,起爭論

對己
純潔無雜
無瑕無疵

我們是神的兒女,有神的生命和神的性情。(彼後一4。)“作神無瑕疵的兒女,”兒女具有父親的生命,這裡表明我們的‘無瑕疵’是從神的生命來的
好像發光之體顯在世界裡,”是生命的表明(約一4)。
信徒是這樣的發光之體,照耀在世界裡。他們本身沒有光,卻有返照基督這光的屬天能力基督是太陽,有召會(月亮)和信徒(行星),藉著表明生命的話返照祂。(16。)

腓2:15 使你們無可指摘、純潔無雜,在彎曲悖謬的世代中,作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在其中好像發光之體顯在世界裡

方式
將生命的道
表明出來

生命的話是神活的呼出,(提後三16,)是賜人生命的靈。(約六63。)我們有主耶穌作我們的榜樣,(611,)我們有神在裡面運行,(13,)我們是神的兒女,有神的生命和神的性情,(15,)我們是發光之體,有資格返照基督神聖的光,(15,)我們還有生命的話向人表明、陳明出來。何等神聖、豐富的供備!藉此我們足能完成神的救恩到頂點

腓2:16將生命的話表明出來,叫我在基督的日子,好誇我沒有空跑,也沒有徒勞。

     

*請參照   新約恢復本聖經   腓立比書   綱目 註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