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哥林多後書 看 '使徒保羅如何用權杖,用扶杖挖井'

   

民 21:17 當時,以色列人唱這歌說,井阿,湧上水來!你們要向這井歌唱!
民 21:18 這井是眾首領和民中的尊貴人,用權杖用扶杖所挖所掘的。以色列人從曠野往瑪他拿去,

   

井” 豫表 “基督在我們裏面”

神的國 - 權杖(律法)

神的家 - 扶杖(恩典)

約 1:17 因為律法是藉著摩西賜的,

恩典和實際都是藉著耶穌基督來的。

律法照著神的所是要求人

恩典卻是以神的所是供應人,以應付神的要求

律法最多不過是神所是的見證,(出二五21,)

實際卻是神所是的實化

沒有人能藉著律法有分於神,

恩典卻叫人得以享受神
實際是神給人實化,恩典神給人享受

弗2:19 這樣,你們不再是外人和寄居的,乃是聖徒同國之民

神家裡的親人

聖徒同國之民,指明神的國所有的信徒,無論是猶太人或外邦人,都是神國裡的國民
神的國神施行祂權柄的範圍神的國權利和義務的問題;所有生到神家裡的信徒,在神的國裡都有公民權,也都有義務

神家裡的親人,指明神的家。猶太和外邦信徒都是神家裡的親人神的家生命和享受的問題;所有的信徒都由神生到祂的家裡,享受祂的豐富聖徒是個別的,神的家是團體的,其結果乃是神的國

如父, 權柄責備管教

如母, 恩膏引導扶持

希 12:5 你們竟全然忘了那勸勉的話,就是對你們如同對兒子所講論的,說,“我兒,你不可輕看主的管教,被祂責備的時候,也不可灰心
希 12:6 因為主
所愛的,祂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納的兒子。”
希 12:7 為了
受管教,你們要忍受神待你們如同待兒子;那有兒子是父親不管教的
希 12:8 只是你們若不
受眾子所共受的管教,就是私生子,不是兒子了。

路 13:34 耶路撒冷啊,耶路撒冷啊,你常殺害申言者,又用石頭打死那奉差遣到你這裡來的。我多次願意聚集你的兒女,好像母雞把自己的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們不願意。  
約 16:13
只等實際的靈來了,祂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實際;因為祂不是從自己說的,乃是把祂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要來的事宣示與你們。
約一 2:27
你們從祂所領受的膏油塗抹,住在你們裡面,並不需要人教導你們,乃有祂的膏油塗抹,在凡事上教導你們;這膏油塗抹是真實的,不是虛謊的,你們要按這膏油塗抹所教導你們的,住在祂裡面。

哥林多後書 -使徒保羅用權杖, 扶杖挖井

神的國 - 權杖(律法)

神的家(教會) - 扶杖(恩典)

1:1 憑神旨意,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和弟兄提摩太,寫信給在哥林多神的召會,同著在全亞該亞的眾聖徒

1:6 我們或是受患難,是為了你們受安慰,得拯救;或是受安慰,也是為了你們受安慰;這安慰叫你們能忍受我們所受的同樣苦難

5:10 因為我們眾人,必要在基督的審判臺前顯露出來,叫各人按著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惡,受到應得的報應

5:11 所以我們既曉得主的可畏,就勸服人,但我們向神是顯明的,只是我盼望在你們的良心裡,也是顯明的。

5:20上 所以我們為基督作了大使

5:20下 就好像神藉我們勸你們一樣;我們替基督求你們:要與神和好

6:1上 而且我們既與神同工

6:1下 也就勸你們不可徒受祂的恩典

10:1上 然而我保羅,就是那如你們所說,在你們中間,見面的時候是卑鄙的,不在的時候,向你們卻是放膽的,

10:1親自藉著基督的溫柔與和藹勸你們

10:8上 主賜給我們的權柄

10:8是為建造,並不是為拆毀你們,

11:5 但我認為,自己一點沒有趕不上那些超級的使徒

11:7 我因為白白傳神的福音給你們,就卑屈自己,為叫你們升高,這是我犯了罪麼?

12:12 使徒的記號,確已在你們中間,以全般的忍耐,藉著神蹟、奇事和異能,完全顯出來了。

12:15 極其喜歡為你們花費,並完全花上自己。難道我越發愛你們,就越發少得你們的愛麼?

13:10 所以我不在的時候,寫這些事,好叫我同在的時候,不必照著主所賜給我的權柄,嚴厲的待你們;這權柄是為著建造人,並不是為著拆毀人。

13:9 無論何時我們軟弱,你們有能力,我們就喜樂了;我們還祈求一件事,就是你們被成全

   

*請參照 2019 年 夏季訓練 - 民數記結晶讀經 (二)     第四篇 吩咐磐石好飲於那靈這生命的水,以及挖井好讓那靈這生命的水在我們裏面自由的湧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