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擘餅聚會裡的四要項'

 

林前11:23 我從主領受又交付你們的,就是主耶穌被出賣的那一夜,拿起餅來
林前11:24
祝謝了,就擘開,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你們要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
林前11:25 飯後,也照樣
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你們每逢喝的時候,要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
6:63
賜人生命的乃是靈,肉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4:24
神是靈敬拜祂的,必須在靈和真實裡敬拜
7:38
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約壹2:23 凡否認子的就沒有父,
承認子的連父也有了

四要項

 說明

經文

紀念主
有分於祂

第一,在祂的筵席上紀念祂,就是有分於祂。這點的聖經根據是在林前十至十一章。十一章二十三至二十五節說,‘我從主領受又交付你們的,就是主耶穌被出賣的那一夜,拿起餅來,祝謝了,就擘開,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舍的,你們要如此行,為的是紀念我。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你們每逢喝的時候,要如此行,為的是紀念我。’這指明真實的紀念主就是領受祂、吃祂、喝祂

林前11:23 我從主領受又交付你們的,就是主耶穌被出賣的那一夜,拿起餅來
林前11:24
祝謝了,就擘開,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你們要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
林前11:25
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你們每逢喝的時候,要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

借著操練靈
預備自己

每逢我們來赴主的筵席,我們必須領悟我們是來享受主。今天主就是賜生命的靈,(林前十五45下,)祂將自己分賜給我們的路在我們的靈裡。所以,我們必須操練我們的靈。證明這點最強的聖經根據,乃是約翰四章和六章。六章六十三節說,‘賜人生命的乃是靈,肉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我們也可以加上四章二十四節:‘神是靈;敬拜祂〔即接觸祂,享受祂,有分於祂〕的,必須在靈和真實裡敬拜。’我們需要操練我們的靈

林前15:45 經上也是這樣記著:“首先的人亞當成了活的魂;”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6:63
賜人生命的乃是靈,肉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4:24
神是靈;敬拜祂的,必須在靈和真實裡敬拜

感覺
聚會的空氣
跟隨
那靈的水流

聚會中總是有一道水流。我們可以將水流比作一隊比賽的球員。在籃球比賽中,每一隊有五位成員,但他們沒有一個以上的球,他們只有一個球。這意思是說,那個球是隨著一個流在動,如同在水流中。如果在籃球賽中,有一個人踢起足球來,別的人又打許多不同種類的球,那場比賽必定一團糟。最好的球賽,就是所有的隊員都在一個流裡,打一個球。為此我們需要練習

7:37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
7:38
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22:17
那靈和新婦說,來!聽見的人也該說,來!口渴的人也當來;願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

向父敬拜

聖靈總是把人帶向子基督。我們被聖靈感動時,就說,‘主,耶穌!’(林前十二3。)同樣,子總是把人帶向父。你若有了子,你必定有父。約壹二章二十三節說,‘承認子的連父也有了。’這裡的原則乃是:當我們被聖靈摸著時,我們就領略一些屬於子基督的東西;當我們經歷子時,祂就帶我們到父那裡。所以,我們在主的筵席上經歷了主以後,不該結束聚會。照著這個原則,當我們經歷了子,祂就帶我們到父那裡

林前12:3 所以我要你們知道,在神的靈裡說話的沒有人說,受咒詛的,耶穌!若不是在聖靈裡,也沒有人能說,主,耶穌
約壹2:23
凡否認子的就沒有父承認子的連父也有了
26:29 但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我絕不
喝這葡萄樹的產品,直到我在我父的國裡,同你們喝新的那日子

 

*請參照   召會的立場與召會的聚會   第四章 擘餅聚會裡的四要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