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基督為三重的後裔 VS 基督是三重的分賜'

 

3:15 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為仇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彼此為仇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要傷他的腳跟
22:17
論福,我必賜福給你;論繁增,我必使你的後裔繁增,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你的後裔必得著仇敵的城門
22:18 並且
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因為你聽從了我的話。
1:1
耶穌基督大衛的子孫,亞伯拉罕子孫的家譜:
12:42 在審判的時候,南方的女王要同這世代起來,並要定這世代的罪,因為
她從地極來,要聽所羅門的智慧話看哪,在這裡有比所羅門更大的
13:33 神已經向我們這作兒女的
完全應驗,叫耶穌復活了,正如詩篇第二篇上所記:“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了你。”
13:34 論到神叫祂
從死人中復活,不再歸於朽壞,就這樣說:“我必將大衛那聖的,那可靠的,賜給你們。”

基督

 基督三重的後裔

基督三重的分賜

女人的後裔

女人後裔的應許
在近六千年前給的

女人的後裔,(創三15,)是指基督成為肉體。以賽亞七章十四節加強創世記三章十五節的應許,馬太一章二十二至二十三節及二十五節基督的出生,乃是以賽亞七章十四節的應驗成為肉體乃是神將他自己分賜到人性裡

神應許女人的後裔要傷蛇的頭。這是神分賜的第一方面女人的後裔傷蛇的頭,乃是藉著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的死,毀壞那掌死權的撒但。(來二14與註1,約壹三8。)主在十字架上毀壞蛇的時候,蛇也傷了祂的腳跟,意思是說,藉著把祂的腳釘在十字架上而傷了祂。(詩二二16。)

亞伯拉罕的後裔

亞伯拉罕後裔的應許
在頭一個應許之後
二千年給的

以撒豫表基督是亞伯拉罕的兒子,承受神給亞伯拉罕的應許和福分。(創二二1718,加三1614。)就豫表基督而言,以撒主要也作了兩件事:服從父親以至於死,且從死裡復活;(創二二910,來十一19;)並娶了外邦女子利百加為妻。(創二四6167。)基督應驗了這豫表被置於死獻與神,且從死裡復活;並從外邦人中娶召會為新婦。

神應許亞伯拉罕,他的後裔要成為萬族的福,這是神分賜的第二方面。這個萬族的福乃是那靈亞伯拉罕的後裔是基督這末後的亞當。(林前十五45下。)這末後的亞當,神而人者,至終成了賜生命的靈。一個是亞伯拉罕後裔的人,成了靈,甚至是賜生命的靈。約翰一章十四節啟示,話成了肉體。然後,按照林前十五章四十五節,基督這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大衛的後裔

應驗

乃在二千年之後

所羅門豫表基督是大衛的兒子,繼承大衛的王位與國度。(撒下七1213,路一3233。)就豫表基督而言,所羅門主要作了兩件事:在國度裡建造神的殿,(王上六2,)並說智慧的話。(王上十2324,太十二42。)基督應驗了這豫表在神的國裡建造神實際的殿,就是召會,並說智慧的話

我必將大衛那聖的,那可靠的,賜給你們。”(徒十三34)這位聖者就是大衛的後裔基督,神的憐憫都集中在祂身上,並藉祂輸送出去。因此,大衛那聖的,那可靠的,就是指復活的基督基督這大衛的後裔,借著他的復活生為神的長子,以及神向大衛所顯確定的憐憫。(徒十三3334。)這是他分賜的協力廠商面

 

*請參照    神聖啟示的中心路線-神的經綸與神的分賜   第九篇 一篇補充的話-論到基督是在人性裡三重的後裔,使神將他自己分賜到基督的信徒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