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耶利米書 看 '關於恢復的預言'

 

29:10 耶和華如此說,為巴比倫所定的七十年滿了以後,我要眷顧你們,向你們堅立我美善的話,將你們帶回這地方
29:14 耶和華說,我必被你們尋見,
我也必使你們被擄的人歸回,將你們從各國,和我所趕你們到的各處招聚來,又將你們帶回我使你們被遷徙離開的地方;這是耶和華說的。
30:3 耶和華說,日子將到,
我要使我的百姓以色列和猶大被擄的人歸回,這是耶和華說的;我也要使他們回到我所賜給他們列祖之地,他們就得這地為業
31:12 他們
要來到錫安的高處歌唱,又湧向耶和華的美福,就是五穀、新酒、新油、羊羔和牛犢;他們的心必像澆灌的園子,他們也不再有一點愁煩。
32:39 要賜給他們一個心和一條路,好叫他們終身敬畏我,使他們和他們以後的子孫得福樂
32:40 我又
要與他們立永遠的約,必不轉身離開他們,必善待他們,並且賜他們敬畏我的心,使他們不轉身離開我。

恢復的預言

耶利米書 經文

說明

要眷顧你們
堅立我美善的話
將你們帶回這地方

25:11 全地必然荒涼曠廢;這些國民要服事巴比倫王七十年
25:12
七十年滿了以後我必因巴比倫王和那國民的罪孽懲罰他們,並懲罰迦勒底人之地,使那地永遠荒涼;這是耶和華說的。
為巴比倫所定的七十年滿了以後,我要眷顧你們,向你們堅立我美善的話,將你們帶回這地方”─耶二九10

這話和耶二五11的話對耶利米是安慰,向他保證以色列被擄為時僅七十年一些被擄的人,如但以理,在七十年期滿時仍活著。(但一21,六28。)神怎樣任憑祂的百姓被擄,祂也要照樣帶他們回來,不是像俘虜,乃是像得勝的戰士
主在二十五章十一節和二十九章十至十四節的話,是安慰耶利米,向他保證,以色列被擄只持續七十年
神怎樣
使百姓被擄也要怎樣將他們帶回不是作俘虜乃是作凱旋的戰士

帶回
被遷徙離開的地

“我也必使你們被擄的人歸回,將你們從各國,和我所趕你們到的各處招聚來,又將你們帶回我使你們被遷徙離開的地方;這是耶和華說的”─14節下

以色列和猶大
被擄的人歸回

“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要使我的百姓以色列和猶大被擄的人歸回,這是耶和華說的;我也要使他們回到我所賜給他們列祖之地,他們就得這地為業”─三十3

我們這些蒙神揀選的人,都該有一個心,要愛神、尋求神、活神、並被神構成,使我們成為祂的彰顯;我們也該有一條路,就是三一神自己作為內裏生命的律連同其神聖的性能。(三一3334,約十四6上。)這一個心和一條路就是同心合意。(徒一14,二46,四24,羅十五6。)人心在基督以外另有所要,人走基督以外的路,都會導致分裂

要來到錫安的高處
歌唱

“他們要來到錫安的高處歌唱,又湧向耶和華的美福”─三一12

要賜給他們
一個心和一條路

“我要賜給他們一個心和一條路,好叫他們終身敬畏我”─三二39

要使這城-耶路撒冷
得著康復痊癒
使城中的人得著醫治

“我要使這城〔耶路撒冷〕得著康復痊癒,使城中的人得著醫治;又要將豐盛的平安和真實顯明與他們。我也要使猶大被擄的和以色列被擄的歸回,並且建造他們,和起初一樣”─三三6~7

在二三6基督稱為耶和華我們的義;但在這裏,以此為名的乃是耶路撒冷城基督與耶路撒冷有同樣的名稱,這似乎指明,基督與召會怎樣是一,(林前十二12,西三1011,)在復興的時候,基督與耶路撒冷城也必照樣是一

猶大必得救
耶路撒冷必安然居住

“在那些日子,猶大必得救,耶路撒冷必安然居住;這城的名必稱為耶和華我們的義”─16

     

*請參照  2004年 秋季全時間   總題:主為著建造召會作神家與神城之恢復的內在意義 第一篇 恢復的原則、關於恢復的預言、以及為著恢復的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