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徒與主同行的資格 - 他們要穿白衣與我同行 (啟示錄 三章 4節)

     

啓3:1   你要寫信給在撒狄的召會的使者,說,那有神的七靈和七星的,這樣說,我知道你的行爲,按名你是活的,其實是死的
啓3:2  
你要儆醒,堅固那剩下將要衰微的;因我沒有見到你的行爲,在我神面前有一樣是完成的
啓3:3   所以要回想你是怎樣領受,怎樣聽見的,又要遵守,並要悔改。
若不儆醒,我必臨到你那裏如同賊一樣。我幾時臨到,你也絕不能知道。
啓3:4   然而在撒狄,你還有幾名是未曾玷污自己衣服的,他們要穿白衣與我同行,因爲他們是配得過的。
啓3:5  
得勝的,必這樣穿白衣;我也絕不從生命册上塗抹他的名,並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的眾使者面前,承認他的名。
啓7:9   這些事以後,我觀看,
看哪,有大批的羣眾,沒有人能數得過來,是從各邦國、各支派、各民族、各方言來的,站在寶座前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袍,手拿棕樹枝

     

資格

說明

經文

心裡

純潔

』不但表徵純潔,也表徵蒙稱許—七9。
那些未曾玷污自己衣服的人要穿白衣與主同行—4節

啓7:9     這些事以後,我觀看,看哪,有大批的羣眾,沒有人能數得過來,是從各邦國、各支派、各民族、各方言來的,站在寶座前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袍,手拿棕樹枝

行事爲人
不受死亡玷污

蒙主稱許

在聖經裏,衣服表徵我們行事爲人並生活上的所是—4節。
在三章四節,白衣表徵行事爲人並生活不受死亡玷污,並要蒙主稱許這是與主同行,特別在要來的國度裏與主同行的資格

啓3:4     然而在撒狄,你還有幾名是未曾玷污自己衣服的,他們要穿白衣與我同行,因爲他們是配得過的。
啓3:5   得勝的,必這樣穿白衣;我也絕不從生命册上塗抹他的名,並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的眾使者面前,承認他的名。

生活上
不受死亡玷污

生命裏
蒙主稱許

穿白衣行走,
是指生活不受死亡玷污
在生命裏蒙主稱許

玷污衣服特指沾染死亡玷污的衣服指有了死亡,或沒有生命
在神面前死比罪更能玷污人—利十一24~25,民六6~7、9。
啓示錄三章四節裏的玷污,是指一切帶著死亡性質的東西
撒狄的玷污,不是被罪玷污,乃是被死亡玷污

利11:24   這些都能使你們不潔淨;凡觸着牠們屍體的,必不潔淨到晚上
利11:25   凡拿了屍體任何一部分的,就要洗衣服,並且不潔淨到晚上
民6:6   在他將自己分別出來歸耶和華的一切日子不可挨近死人
民6:7   他的父母、兄弟、或姊妹死了的時候,他不可因他們使自己不潔淨,因爲那分別出來歸神的憑據在他頭上
民6:9   若有人在他旁邊忽然死了,以致玷污了他分別出來的頭,他就要在得潔淨的日子剃頭,就是在第七日剃頭

     

*請參照 2016年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回歸召會的正統   第六篇 在撒狄的召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