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基督徒對自殺的看法如何?聖經是怎麼說自殺的?

回答: 根據聖經,一個人自殺並不改變他是否能進樂園。如果一個沒有得救的人自殺,他的行為無異於加速了進入火湖的行程。然而,自殺的人落入地獄是因為他們拒絕基督的拯救,而不是因為他們自殺。聖經具體地提到幾個自殺的人:掃羅(撒母耳記上314),亞希多弗(撒母耳記下1723),心利(列王紀上1618),猶大(馬太福音275),這幾個都是邪惡的罪人。聖經看待自殺跟謀殺一樣——自殺——自我謀殺。神才是決定人生死的,把這個權力放在了自己手裏,根據聖經這是對神的褻瀆。

聖經是怎麼說自殺的基督徒呢?我不相信一個自殺的基督徒會失掉救恩下地獄。聖經教導從一個人相信基督的那一刻起,他就獲得了永生的保障(約翰福音316)。根據聖經,無論發生什麼,基督徒都擁有永生,這一點毫無疑問。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信奉神的兒子之名的人,要叫你們自己知道有永生(約翰一書513)。任何事都不能把基督徒和神的愛隔離!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耶穌基督裏的。(羅馬書838-39)。如果沒有受造之物能使基督徒與神的愛隔絕,一個自殺了的基督徒也是受造之物,當然自殺也不能將他與神的愛隔絕。耶穌為我們所有的罪而死……如果一個真正的基督徒因精神受打擊和軟弱而自殺——耶穌的死也償還了這個罪。

這並不是說自殺不是違背神的一種嚴重的罪。依照聖經,自殺就是謀殺,是錯誤的行為。我對那些自稱是基督徒卻自殺的人的信仰的真實性表示懷疑。沒有任何一種情形讓人有理由剝奪自己的生命,尤其是基督徒。基督徒是被神呼召為神而活——什麼時候死只有神能決定。《以斯帖記》中有一個關於基督徒自殺很好的比喻:在波斯有一個法律,任何未被邀請的人出現在國王的面前都會被處死,除非國王親自赦免此人——以示慈悲。自殺對基督徒而言就好像未得王者的召喚就強行去見他。神會行使權柄保留你的永生,但並不意味他喜悅你的所為。哥林多前書315儘管不是在說自殺,但可以很好地說明自殺的基督徒會是什麼情形:雖然得救,乃像從火裏經過的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