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約書亞 看 '神如何幫助聖徒剛強壯膽'

 

1:1 耶和華的僕人摩西死了以後,耶和華對摩西的幫手,嫩的兒子約書亞說
1:2 我的僕人摩西死了;
現在你要起來,和眾百姓過這約但河,往我所要賜給以色列人的地去
1:3
凡你們腳掌所踏之地,我都照著我所應許摩西的話賜給你們了。
1:4
從曠野和這利巴嫩,直到大河,就是伯拉河,赫人的全地,又到大海日落之處,都要作你們的境界
1:5
你一生的日子,必無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我怎樣與摩西同在,也必照樣與你同在;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1:6
當剛強壯膽,因為你必使這百姓承受那地為業,就是我向他們列祖起誓要賜給他們的
1:7
只要剛強,大大壯膽,照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謹守遵行不偏離左右使你無論往那裏去,都可以順利
1:8
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默想,好使你照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謹守遵行。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你也必凡事順利
1:9 我豈沒有吩咐你麼?你
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那裏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

     

如何幫助

 說明

經文

神同在

神的同在能使人剛強。但神的同在不是一個口號,不是一個理想神的同在是有歷史為證神怎樣與摩西同在是約書亞親眼見過的歷史一直向我們見證,我們的神是與人同在的神,人若照祂的旨意行祂必與他們同在

1:5 你一生的日子,必無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我怎樣與摩西同在,也必照樣與你同在;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1:6
當剛強壯膽,因為你必使這百姓承受那地為業,就是我向他們列祖起誓要賜給他們的。
1:7
只要剛強,大大壯膽照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謹守遵行不偏離左右,使你無論往那裏去,都可以順利
1:8
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默想,好使你照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謹守遵行。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你也必凡事順利
1:9 我豈沒有吩咐你麼?你
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那裏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 

神肯定

神肯定約書亞必能使百姓承受迦南地。人很需要被肯定,這樣他的信心就增加。人若有神肯定,那就更重要,因為無所不知的神最了解人,祂的肯定最為準確
神認識約書亞,也認識你和我。祂知道你能作什麼,才會感動和吩咐你作什麼。神也知你能作成才會感動你去作祂要你作的工神不會認錯人!

神話語

神話語

只要剛強、大大壯膽、謹守遵行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不可偏離左右、使你無論往那裡去、都可以順 利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神要約書亞遵守祂賜下的律法

神話語

神話語

剛強壯膽原來和遵守神的話語有關。 遵守神的話,人的道路就亨通。人若能亨通,就自然不用怕了。神會保守那些遵行祂話語的人,使他們通達

   

*請參照  恢復本 約書亞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