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信徒喫迦南美地出產的豫表和意義'

 

5:12    他們喫了那地的出產當日嗎哪就止住了,以色列人也不再有嗎哪了那一年,他們卻喫迦南地的出產
16:29    看哪,耶和華旣將安息日賜給你們,所以第六天祂賜給你們兩天的食物;第七天各人要住在自己的地方,不許甚麼人出去。
16:31    這食物,以色列家起名叫嗎哪,就像芫荽子,是白色的,滋味如同攙蜜的薄餅
1:11    我們旣在祂裏面,照着那位按祂意願所決議的,行作萬事者的定旨,蒙了豫定,也就在祂裏面成了所選定的基業
1:14    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質,爲使神所買的產業得贖,使祂的榮耀得着稱讚。
1:18    光照你們的心眼,使你們知道祂的呼召有何等盼望;祂在聖徒中之基業的榮耀,有何等豐富

     

豫表/意義

說明

經文

迦南美地的出產
乃是
嗎哪的延續

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地之後嗎哪止住了;他們不再有嗎哪了卻喫迦南地的出產—書五12
百姓開始喫那地的出產,嗎哪就止住了,這指明那地的出產乃是嗎哪的延續

5:12    他們喫了那地的出產當日嗎哪就止住了,以色列人也不再有嗎哪了那一年,他們卻喫迦南地的出產
16:29    看哪,耶和華旣將安息日賜給你們,所以第六天祂賜給你們兩天的食物;第七天各人要住在自己的地方,不許甚麼人出去。
16:30  於是百姓第七天安息了。
16:31  食物,以色列家起名叫嗎哪,就像芫荽子,是白色的,滋味如同攙蜜的薄餅

在曠野
基督是賜給選民
的屬天食物

 以色列人在曠野飄流時所喫的嗎哪,(出十六,)豫表基督是神直接賜給祂選民的屬天食物,喫的人不需要勞苦

在迦南
基督是賜給信徒
那終極完成
的生命供應

以色列人在迦南爭戰時神所賜應許之地豐富的出產,豫表基督是賜給信徒那終極完成的生命供應,需要他們在祂身上勞苦—申八710

8:7  因爲耶和華你神領你進入美地,那地有川,有泉,有源,從谷中和山上流出水來;
8:8  那地有小麥、大麥、葡萄樹、無花果樹、石榴樹;那地有出油的橄欖樹,有
8:9  你在那地不缺食物你必一無所缺;那地的石頭是鐵,山內可以挖銅
8:10    喫得飽足,就要頌讚耶和華你的神,因祂將那美地賜給你了。

基督成爲
我們食物
我們
生命供應

就如這裏的豫表所描繪的,我們取得基督這地之後,需要在祂身上勞苦,好從祂有所出產,成爲我們的食物,我們的生命供應

我們被基督構成
在生命,性情,彰顯上
與基督一式一樣

我們喫基督並享受祂作美地的出產時,就被祂構成,在生命、性情和彰顯上與基督一式一樣—約六57,腓一1921

6:57  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着照樣,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着
1:20  這是照着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1:21  因爲在我,活着就是基督,死了就有益處。
1:11  我們旣在祂裏面,照着那位按祂意願所決議的,行作萬事者的定旨,蒙了豫定,也就在祂裏面成了所選定的基業
1:14  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質,爲使神所買的產業得贖,使祂的榮耀得着稱讚
1:18  光照你們的心眼,使你們知道祂的呼召有何等盼望;祂在聖徒中之基業的榮耀,有何等豐富

基督
作我們的享受

要將我們構成
基業
珍寶
產業

至終,我們對基督作我們的地業、產業的享受要將我們構成爲神的基業、神的珍寶和產業—弗一111418下,參出十九5

 

*請參照   2021年 夏季訓練 - 約書亞記、士師記、路得記結晶讀經   第五篇 迦南地的出產以及分配美地的內在意義 (約書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