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以色列人在埃及喫逾越節的羊羔之屬靈意義'

12:3    你們告訴以色列全會眾說,本月初十日,各人要按着父家取羊羔,一家一隻
12:8    當夜要喫羊羔的肉;用火烤了,與無酵餅和苦菜同喫
12:9    一點不可喫生的,也絕不可喫水煮的要帶着頭、腿、內臟,用火烤了喫。
6:53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喫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就沒有生命在你們裏面
6:55    我的肉是真正的食物,我的血是真正的飲料
6:56    喫我肉喝我血的人,就住在我裏面,我也住在他裏面
6:57    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着,照樣,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着

     

屬靈的意義

說明

經文

基督作
我們生命的供應

正如喫逾越節烤羊羔的肉是爲得着生命的供應,我們也需要喫基督作我們生命的供應810節,約六535557

12:8    當夜要喫羊羔的肉;用火烤了與無酵餅和苦菜同喫
12:9    一點不可喫生的,也絕不可喫水煮的,要帶着頭、腿、內臟,用火烤了喫
12:10    不可剩下一點留到早晨;若留到早晨,要用火燒了
6:53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喫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就沒有生命在你們裏面
6:55    我的肉是真正的食物,我的血是真正的飲料
6:56    喫我肉喝我血的人,就住在我裏面,我也住在他裏面
6:57    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着,照樣,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着
5:10    因爲我們作仇敵的時候,且藉着神兒子的死得與神和好旣已和好,就更要在祂的生命裏得救

要解決人墮落的問題
成就神原初的心意

要解決人墮落的問題並成就神原初的心意,就需要生命與救贖

基督作
生命分賜
生機救恩
目標

神藉着基督之血的法理救贖乃是手續,以達到神將基督作爲生命分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生機救恩的目標—羅五10

表徵智慧
表徵舉止,行動
內臟

表徵基督的
心思, 情感, 意志,

以色列人喫逾越節的羊羔要帶着頭、腿、內臟而喫—出十二9
表徵智慧表徵舉止、行動內臟表徵基督所是的內裏諸部分,包括祂的心思、情感、意志和心,連同這些部分的一切功用

接受完整的基督
祂的智慧, 舉止, 行動
內裏的諸部分

喫逾越節的羊羔,要帶着頭、腿、內臟而喫,表徵接受完整的基督,包括祂的智慧、舉止、行動、和內裏的諸部分—約六57,林前一24,啓十四4下,腓一8

林前1:24    對那蒙召的,無論是猶太人、或希利尼人,基督總是神的能力,神的智慧
14:4    這些人未曾與婦女在一起受到玷污他們原是童身。羔羊無論往那裏去,他們都跟隨祂。他們是從人間買來的,作初熟的果子歸與神和羔羊
1:8    神可爲我作見證,我在基督耶穌的心腸裏,怎樣切切的想念你們眾人

 

*請參照   2021年 夏季訓練 - 約書亞記、士師記、路得記結晶讀經   第五篇 迦南地的出產以及分配美地的內在意義 (約書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