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神的經綸 看 '分配美地的內在意義'

 

西1:12    感謝父,你們彀資格在光中同得所分給眾聖徒的分
13:6    從利巴嫩直到米斯利弗瑪音,山地的一切居民,就是所有的西頓人。我必親自將他們從以色列人面前趕出去你只管照我所吩咐的,將這地拈鬮分給以色列人爲業
18:10    約書亞在示羅,在耶和華面前,爲他們拈鬮。約書亞在那裏,按着以色列人的家族將地分給他們
林前1:2    寫信給在哥林多神的召會,就是給在基督耶穌裏被聖別,蒙召的聖徒,同着所有在各處呼求我們主耶穌基督之名的人;祂是他們的,也是我們的
12:3    藉着所賜給我的恩典,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乃要照着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度量,看得清明適度
4:7    恩典賜給我們各人,是照着基督恩賜的度量

     

分配美地

說明

經文

神的經綸

我們這班
那地的據有者
經歷同一位基督
不同的方面

神的經綸裏,有拈鬮分地這樣一件事—西一12

西1:12    感謝父,叫你們彀資格在光中同得所分給眾聖徒的分
13:6    從利巴嫩直到米斯利弗瑪音,山地的一切居民,就是所有的西頓人。我必親自將他們從以色列人面前趕出去你只管照我所吩咐的,將這地拈鬮分給以色列人爲業
13:7    現在你要把這地分給九個支派和瑪拿西半個支派爲業
18:4    你們每支派當選出三個人,我要打發他們去,他們就要起身走遍那地,按着各支派應得的地業描述出來,然後回到我這裏。
18:9    那些人就去了,走遍那地,按着城邑分作七分,描述在册子上,然後回到示羅營中見約書亞。
18:10    約書亞就在示羅,在耶和華面前,爲他們拈鬮。約書亞在那裏,按着以色列人的家族,將地分給他們。
林前1:2    寫信給在哥林多神的召會,就是給在基督耶穌裏被聖別,蒙召的聖徒,同着所有在各處呼求我們主耶穌基督之名的人;祂是他們的,也是我們的
12:3    我藉着所賜給我的恩典,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乃要照着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度量,看得清明適度
4:7    恩典賜給我們各人,是照着基督恩賜的度量

分配美地的內在意義乃是:我們這班那地的據有者,經歷同一位基督不同的方面—書十三1~二二34

神的眼

那地全是
給以色列人的

約書亞據有美地以後,神就吩咐他拈鬮分配已據有的地,甚至分配還未據有的地,因爲在神眼中,那地全是給以色列人的—書十三6

神的智慧

是將那地-基督

分配給不同的支派

在祂的智慧裏不是把美地整個的賜給所有的以色列人祂乃是將那地,就是基督,分配給不同的支派7
因爲各支派有所不同神就無法以相同的方式將相同的地分給每一支派

各支派
照着他們的所是
分別據有
特定的一分地

所有的支派都是那地的據有者,但各支派照着他們的所是,分別據有特定的一分地—十四615,十八1~十九27

拈鬮分地
今天
應驗在我們中間

拈鬮分地這豫表,今天應驗在我們中間—西一12

都有同一位基督
卻經歷
基督不同的方面

我們都有同一位基督,但我們卻經歷基督不同的方面—林前一2

所據有的地-基督
是照着我們的所是

我們所據有的地(基督),乃是照着我們的所是—羅十二3,弗四7

 

*請參照   2021年 夏季訓練 - 約書亞記、士師記、路得記結晶讀經   第五篇 迦南地的出產以及分配美地的內在意義 (約書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