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亞伯拉罕與神甜美的交通 看 他從神領受的二個啓示 - '以撒出生 VS 所多瑪毀滅'

17:15 對亞伯拉罕說,至於你的妻子撒萊,不可再叫撒萊,她的名要撒拉
17:16
必賜福給她,也要使你從她得一個兒子。我必賜福給她,她也要作多國之母,必有多民的君王從她而出。
17:19
說,不然,你妻子撒拉必給你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以撒。我要與他堅定所立的約,作他後裔永遠的約
18:17
耶和華說,我所要作的事豈可瞞著亞伯拉罕麼
18:19
眷顧他,為要叫他吩咐他的子孫和他以後的家屬,遵守我耶和華的道,秉行公義和公理,使我論到亞伯拉罕的話,都成就在他身上
19:27
亞伯拉罕清早起來,到了他從前站在耶和華面前的地方,
19:28
向所多瑪和蛾摩拉與平原的全地觀望,不料,那地方煙氣上騰,如同燒窯的煙氣一般。
19:29
神毀滅平原諸城的時候,祂記念亞伯拉罕,正在傾覆羅得所住之諸城的時候,就打發羅得從傾覆之中出來

   

亞伯拉罕從神領受二個啓示

以撒出生

所多瑪毀滅

以撒的出生與基督有關

所多瑪的毀滅與神對罪的審判有關

基督必須進來

罪必須出去

祂要在我們的家庭生活、職業生活、甚至基督徒生活、和召會生活中產生基督

並且毀除『所多瑪』

在積極一面

在消極一面

我們更多看見了基督,就說,『我看見了基督的一些新事物。我真是恨惡自己沒有更多憑祂而活。』這就是關於以撒出生,在我們生活中把基督生出來的啓示

我們看見自己的罪,就說,『主阿,赦免我。在我裏面還有這麼多的自私、惱恨和嫉妒。我有這麼多的失敗、缺欠、甚至罪惡的事主,我審判這些事物我要它們被毀除。』

主美妙的作爲

神執行的審判

在我們眼中,每次對基督的經歷都是奇妙的;那是主美妙的作爲

神臨到亞伯拉罕,乃是因爲祂在尋找代求的人神在天上的寶座上,已經定意要對邪惡的所多瑪城執行審判

基督徒不可能的生活

神尋找一個代求的人

撒拉如何能生以撒就人說是不可能的。這事若是發生在我們身上,在我們眼中必會看爲美妙且奇妙的事基督徒的經歷總是這樣,因爲基督徒的生活乃是不可能的生活

神絕不會忘記,祂的一個子民羅得在那城裏。羅得甚至不曉得,他必須從所多瑪被救出來。神怎麼辦呢?祂必須找到一個人爲羅得代求

何等奇妙一切的不可能對基督都成爲可能!我們能作別人所不能作的,我們能成爲別人所不能成爲的,因爲基督在我們對祂的經歷中乃是奇妙且美妙的

神臨到亞伯拉罕目的要找到一個代求的人。…神有祂神聖的原則,其中一個乃是:若沒有代求,祂就不能拯救任何人每一個基督徒得救,都是因着代求而成就的

   

*請參照   2021年 十月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應付神的需要和主恢復中當前的需要  第四篇 禱告吸取神並發表神—藉着和神作朋友的禱告,使我們能與神同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