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撒母耳記下-大衞末了的話 看 '神聖三一的啓示'

撒下23:1 以下是大衛末了的話:耶西的兒子大衛,那被興起得高位,為雅各的神所膏,以色列的美歌者,宣告說,
撒下23:2 耶和華的靈藉著我說祂的話在我舌頭上
撒下23:3 以色列的神說話,以色列的磐石對我說,那以公義治理人,存對神的敬畏執掌權柄的,
撒上10:6    耶和華的靈必衝擊你你就與他們一同申言,並且變成另一個人
撒上16:13   撒母耳就拿起盛膏油的角,在他諸兄中膏了他;從那日起,耶和華的靈就衝擊大衞。於是撒母耳起身往拉瑪去了。

     

神聖三一的啓示

說明

經文

磐石是基督
作爲神向祂子民
施恩的立場

在這些經節裏,磐石是基督作爲神向祂子民施恩的立場

撒下23:1 以下是大衛末了的話:耶西的兒子大衛那被興起得高位,為雅各的神所膏,以色列的美歌者,宣告說,
撒下23:2 耶和華的靈藉著我說祂的話在我舌頭上
撒下23:3 以色列的神說話,以色列的磐石對我說,那以公義治理人,存對神的敬畏執掌權柄的,
撒上10:6    耶和華的靈必衝擊你,你就與他們一同申言,並且變成另一個人
撒上16:13   撒母耳就拿起盛膏油的角,在他諸兄中膏了他;從那日起,耶和華的靈就衝擊大衞。於是撒母耳起身往拉瑪去了。

耶和華的靈

三一神的靈

耶和華的靈三一神的靈—撒上十6,十六13

經節裏的『神』

『伊羅欣』
指明
三一神

這些經節裏的『』,希伯來文是『伊羅欣』(Elohim),指明三一神

     

*請參照  2021年 冬季訓練  撒母耳記結晶讀經   第一週   撒母耳記的中心思想以及所啓示的神聖三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