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撒母耳記上 看 當亞倫家墮落了 '神如何來補充祭司職分'

6:3    他就要遠離淡酒和濃酒,也不可喝淡酒或濃酒作的醋;不可喝甚麼葡萄汁,也不可喫鮮葡萄或乾葡萄
6:4    在他分別出來的一切日子凡葡萄樹上結的,自核至皮所作的物,都不可喫
6:5    在他許願分別出來的一切日子不可用剃刀剃頭。他要成爲聖別直到他將自己分別出來歸耶和華的日子滿了;他要任由髮綹長長
撒上1:11   許願說,萬軍之耶和華阿,你若垂顧你婢女的苦情,記念我,不忘記你的婢女,賜你的婢女一個男孩,我必將他終身獻與耶和華,不用剃刀剃他的頭。
6:6    在他將自己分別出來歸耶和華的一切日子不可挨近死人
6:7    他的父母、兄弟、或姊妹死了的時候,他不可因他們使自己不潔淨,因爲那分別出來歸神的憑據在他頭上
撒上1:27   禱告爲要得這孩子耶和華已將我向祂所求的賜給我了。
撒上1:28   所以,我也將這孩子藉與耶和華;他終身都是藉與耶和華的。於是他在那裏敬拜耶和華

     

如何補充

說明

經文

有民數記六章
拿細耳人的願

在撒母耳的時候,亞倫家的祭司職分已完全墮落;但神豫先看見這光景,就在祂命定亞倫家作祭司以外,作了一個補充—倘若命定的祭司有所不足,就有民數記六章拿細耳人的願

6:3    他就要遠離淡酒和濃酒,也不可喝淡酒或濃酒作的醋不可喝甚麼葡萄汁,也不可喫鮮葡萄或乾葡萄
6:4    在他分別出來的一切日子,凡葡萄樹上結的,自核至皮所作的物,都不可喫
6:5    在他許願分別出來的一切日子不可用剃刀剃頭。他要成爲聖別,直到他將自己分別出來歸耶和華的日子滿了;他要任由髮綹長長
撒上1:11   許願說,萬軍之耶和華阿,你若垂顧你婢女的苦情,記念我,不忘記你的婢女,賜你的婢女一個男孩,我必將他終身獻與耶和華,不用剃刀剃他的頭。
6:6    在他將自己分別出來歸耶和華的一切日子不可挨近死人
6:7    他的父母、兄弟、或姊妹死了的時候,他不可因他們使自己不潔淨,因爲那分別出來歸神的憑據在他頭上
撒上1:27   禱告爲要得這孩子耶和華已將我向祂所求的賜給我了。
撒上1:28   所以,我也將這孩子藉與耶和華;他終身都是藉與耶和華的。於是他在那裏敬拜耶和華

補充實際被使用
撒母耳
藉着奉獻,分別

借與神
而成爲祭司

亞倫家墮落了,這個補充就實際被使用撒母耳就是藉着奉獻、分別、並借與神而成爲祭司—撒上一112728

哈拿將撒母耳
借與耶和華

以利的時候,就祭司職分而言,神是貧窮的,所以哈拿將撒母耳借與耶和華在不正常的光景中,就着主的行政而言,祂變窮了需要有人自願將自己借給祂

哈拿在禱告裏
讚美神
奇妙
作爲
所施
救恩
神經綸
行動

哈拿將撒母耳交給以利之後,她在禱告裏,讚美神藉着祂奇妙的作爲所施的救恩;她的禱告與神在祂經綸裏的行動有關,指明她認識一些神經綸的事—二110

撒上2:1  哈拿禱告說,我的心因耶和華歡騰;我的角因耶和華高舉;我的口向仇敵張開,因爲我以耶和華的救恩爲樂
撒上2:2  沒有誰像耶和華那樣聖別除你以外沒有別的;也沒有磐石像我們的神
撒上2:6  耶和華使人死,也使人;使人下陰間,也使人上來
撒上2:7  耶和華使人貧窮,也使人富足;使人卑微,也使人高升

     

*請參照  2021年 冬季訓練  撒母耳記結晶讀經   第三週   從撒母耳的歷史看屬靈的原則、生命的功課、以及聖別的警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