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耶穌基督裏的信 VS 在我們裏面的信

3:22   但聖經把眾人都圈在罪裏,好叫那以信耶穌基督爲本的應許,可以賜給那些信的人
12:2  
望斷以及於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祂爲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3:22   就是
神的義,藉着信耶穌基督,歸與一切信的人,並沒有分別。
3:26   爲着
在今時顯示祂的義,使祂能是義的,也能稱那以信耶穌爲本的人爲義
2:16   且知道
人得稱義不是本於行律法乃是藉着信耶穌基督,連我們也信入了基督耶穌,使我們本於信基督得稱義不是本於行律法;因爲凡屬肉體的人,都不能本於行律法得稱義。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
提前1:4    
不可注意虛構無稽之事,和無窮的家譜;這等事只引起辯論,對於神在信仰裏的經綸並無助益

   

耶穌基督裏

我們裏面

神兒子的信』是指在我們裏面耶穌基督的信這信成了我們憑以相信祂的信1620節,三22

當我們寶貴祂,祂就使信產生在我們裏面,使我們能相信祂—太十七5,來十二2

3:22   但聖經把眾人都圈在罪裏,好叫那以信耶穌基督爲本的應許,可以賜給那些信的人

12:2   望斷以及於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祂爲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不只是『屬於基督』的,也是『在基督裏的』—羅三2226,加二1620

根據我們基督徒的經歷,更是在我們裏面運行那真實而活的信

3:22   就是神的義,藉着信耶穌基督,歸與一切信的人,並沒有分別。
3:26   爲着在今時顯示祂的義,使祂能是義的,也能稱那以信耶穌爲本的人爲義

屬於基督的,也是在基督裏面

基督在我們裏面運行,祂就成爲我們的信

保羅的思想乃是,屬於基督的,也是在基督裏的—1620

不只和那已經注入我們裏面的基督有關,也和那正在不斷將祂自己注入我們裏面的基督有關

2:16   且知道人得稱義,不是本於行律法,乃是藉着信耶穌基督,連我們也信入了基督耶穌,使我們本於信基督得稱義不是本於行律法;因爲凡屬肉體的人,都不能本於行律法得稱義。

保羅憑着在神兒子裏面屬於神兒子的信而活

經歷基督活在我們裏面祕訣,啓示於『在…信裏』一辭—20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

我們所需要的信,不僅是在神兒子裏面的信,更是屬於神兒子的信;我們只有在這信裏憑着這信,纔能完成神在信仰裏的經綸20節,提前一4

提前1:4     不可注意虛構無稽之事,和無窮的家譜;這等事只引起辯論,對於神在信仰裏的經綸並無助益

   

*請參照  2022年 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神在信仰裏的經綸   第一週   神在信仰裏的經綸那管制並支配的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