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信的內在意義'

 

11:1   就是所望之事的質實,是未見之事的確證
8:58   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還沒有亞伯拉罕,我就是
11:6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爲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
3:8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看作虧損,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爲至寶;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爲要贏得基督
3:14   向着標竿竭力追求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召我向上去得的獎賞
林後4:13 並且照經上所記:『我信,所以我說話;』我們旣有這同樣信心的靈,也就信,所以也就說話

     

信的內在意義

 說明

經文

信是
質實神的事實

相信乃是運用我們信心的靈(林後四13)來質實神聖的事實;我們一『阿們神的話而相信,就能把神聖的事實質實出來,一信,就得着了;『阿們』並非但願這事如此成就,乃是宣告這事必定如此成就,沒有一點疑惑;我們一相信,就接受神所已經應許要作的

林後4:13 並且照經上所記:『我信,所以我說話;』我們旣有這同樣信心的靈,也就信,所以也就說話
11:1   就是所望之事的質實,是未見之事的確證
8:58   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還沒有亞伯拉罕,我就是
11:6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爲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
林後4:18 我們原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爲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纔是永遠的
3:8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看作虧損,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爲至寶;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爲要贏得基督
3:14   向着標竿竭力追求,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召我向上去得的獎賞
11:26  他算爲基督受的凌辱,比埃及的財物更寶貴,因他望斷以及於那賞賜

信是
對真理
本質的質實

對真理本質的質實(來十一1),這真理乃是神新約經綸內容的實際
這好比風景(真理)看見(信)對於照相機(我們)是客觀的,但是當光(那靈)把風景帶到照相機裏的底片(我們的靈)上,看見和風景對於照相機成了主觀

信是
信神是
我們不是

信的意思乃是信神是,我們不是—來十一5612,林後四1318
信神是,含示我們不是;祂必須在凡事上是惟一的一位,獨一的一位,我們必須在凡事上甚麼也不是—創五24,來十一5

信是
信神賞賜
那尋求祂的人

信的意思乃是我們信神賞賜那尋求祂的人—來十一6,創十五1,腓三814
我們是憑信而活的人望斷以及於那賞賜,就是在千年國裏對基督極點的享受,像摩西一樣,堅定不移,如同看見那不能看見的主—腓三14,來十一2627

信是
生根於神
在祂的聖言裏

所立約

信心乃是生根於神在祂的聖言裏所立約給了我們之大而永遠、神聖的事實信徒主觀的信在他們的靈裏,使他們調和的靈成爲信心的靈—林後四13與註2

     

*請參照  2022年 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神在信仰裏的經綸   第二篇   信的內在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