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雅歌 看 '信徒生命成長的進階'

 

1:9 我的佳偶,我將你比作法老車上套的駿馬
1:15 看哪,
我的佳偶,你是美麗的!你是美麗的!你的眼好像鴿子
2:2
我的佳偶在女子中,好像百合花在荊棘中。
2:14
我的鴿子阿,你在磐石穴中,在陡巖的隱密處,求你讓我得見你的面貌,得聽你的聲音;因為你的聲音甘甜,你的面貌秀美。
3:6
那從曠野上來,形狀如煙柱,以沒藥和乳香,並商人各樣香粉薰的,是誰呢?
3:7 看哪,是
所羅門的臥榻;四圍有六十個勇士,都是以色列中的勇士。
3:8 個個都拿著刀,善於爭戰;人人腰間佩刀,防備夜間有驚慌。
3:9
所羅門王用利巴嫩木,為自己製造一乘華轎
3:10
轎柱是用銀作的,轎底是用金作的;坐墊是紫色的;其中所鋪的,是耶路撒冷眾女子的愛情
3:11
錫安的眾女子阿,你們出去觀看所羅門王戴著冠冕,就是在他婚娶的日子,心中喜樂的時候,他母親給他戴上的。

     

生命成長的進階

雅歌 經文

雅歌 經節

滿了
天然的能力

 我的佳偶,我將你比法老車上套的『駿馬』。」

(9)

 開始專注於主

 我的佳偶,…你的眼好像『鴿子眼』。」

(15)

 不再靠自己天然的能力
而在凡事上信靠主

 我的佳偶在女子中,
好像『
百合花』在荊棘內。」

(2)

 經過十字架的對付後
滿有聖靈的表現

 我的鴿子』阿,
你在磐石穴中,在陡巖的隱密處。」

(14)

 成了
主的彰顯和榮耀

 「那從曠野上來,形狀如『煙柱』,
...看哪是所羅門的『
華轎』;
...所羅門王,頭戴『
冠冕』。」

(6~11)

     

*請參照  恢復版 聖經   雅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