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 '神的深奧 VS 神的奧祕'

 

根據聖經和生命讀經,我將以表格呈現"神的深奧""神的奧祕"的區別:

 

主題

神的深奧

神的奧祕

說明

神的屬性、所是、所有

深度和難測

神在基督裡

的永遠旨意和經綸

解釋

深奧

說到神自己的本質和特性,

是人所不能完全領略和測透的。

奧祕

神從萬世以前所定的永遠計畫,

時代中漸漸啟示出來。

經文

11:33

 "深哉,神的豐富、智慧和知識,

何等的難測!

祂的判決

何等的無法看透,

祂的道路

何等的難尋!"

55:8-9

 "耶和華說,

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

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

天怎樣高過地,

照樣,

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

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1:9

 "照著自己的喜悅,

使我們知道祂意旨的奧祕"

西1:26-27

 "奧祕從萬世萬代以來,

向前一切世代都是隱藏的,

如今向祂的聖徒們顯明了。

神願意給他們知道,

奧祕的榮耀在外邦人中,

何等的豐富"

3:9

 "並使眾人都看見,

歷史以來所隱藏的奧祕,

是如何傳佈出去的,

奧祕就是在基督耶穌裡"

 

簡單來說,

"神的深奧"強調神聖本身的難測,無法被人完全理解;

"神的奧祕"則指神在基督裡永遠經綸的啟示,雖然早先隱藏,如今已向信徒顯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