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一切事奉的根據 - '燔祭壇上的火'  VS '從祭壇的火燒出的事奉'

     

利 6:13   火要在壇上一直不斷地燒著,不可熄滅。
羅 12:11   殷勤不可懶惰,
要靈裡火熱,常常服事主
林前 3:12   然而,若有人
用金、銀、寶石,木、草、禾秸,在這根基上建造
林前 3:13   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它指明出來;
它要在火中被揭露,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是哪一種的

     

事奉

說明

經文

熱力的事奉

出於神的事奉

推動力,衝擊力
燒在

那些加利利漁夫

那些愛神的人

這火該是我們裡面的熱力,推動力,衝擊力;我們若有這火,我們的事奉就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自己——路十二49。
新約事奉的熱力和動力出自天上的火,這火降下來燒在那些加利利漁夫身上,作了他們裡面的熱力和動力——徒二3。
這火是燒在那些愛神、把自己獻給神、肯為神捨棄一切、肯把自己擺在神手裡被破碎的人身上——利九24。

利 6:13   火要在壇上一直不斷地燒著,不可熄滅。
路 12:49   我來要把火丟在地上,若是已經著起來,那是我所願意的。
徒 2:3   又有舌頭如火焰向他們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身上,
利 9:24   有火從耶和華面前出來,燒盡了壇上的燔祭和脂油;眾民一見,就都歡呼,面伏於地。

真實動力的事奉



誠心的把自己
獻給神的人

祭壇的火乃是事奉真實的動力——六13
對於我們的事奉,神只作一件事,就是把祂的火燒到我們身上——路十二49,羅十二11。
我們若是誠心的把自己獻給神,天上的火就會燒到我們身上;這個燒就變作推動我們的熱力,結果就燒出我們的事奉來。

路 12:49   我來要把火丟在地上,若是已經著起來,那是我所願意的。
羅 12:11   殷勤不可懶惰,要靈裡火熱,常常服事主

有力的事奉



把自己擺在
十字架上的人

祭壇的火燒出有力的事奉
燔祭壇就是主耶穌的十字架,而火就是那靈——加二20,徒二3。
真實事奉的根據乃是認識十字架,把自己擺在十字架上,讓神得著,讓神聖的火燒在我們裡面,這才產生事奉——利六13,羅十二11。

加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裡,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舍了自己。
徒 2:3   又有舌頭如火焰向他們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身上,
利 6:13   火要在壇上一直不斷地燒著,不可熄滅。
羅 12:11   殷勤不可懶惰,要靈裡火熱,常常服事主

滿了十字架能力
的事奉

金, 銀, 寶石
的事奉

經歷
祭壇火燒的人

經歷祭壇火燒的人,就用金、銀、寶石建造——林前三12
這樣的工程滿了神的成分,滿了十字架的能力,也彰顯神——一18,腓一20。
只有經過火的工程,才是金、銀、寶石的;不是經過火的工程,就是木、草、禾秸的——林前三12。
有一天,各人的工程要被試驗;如果我們的工程是火燒出來的,就要經得起火燒的試驗——13節。

林前 1:18   因為十字架的話,對那正在滅亡的人為愚拙,對我們正在得救的人卻為神的大能
腓 1:20     這是照著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林前 3:12   然而,若有人用金、銀、寶石,木、草、禾秸,在這根基上建造
林前 3:13   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它指明出來;它要在火中被揭露,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是哪一種的

     

請參照 2016年春季 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建造召會的事奉 第六篇 事奉的根據 — 祭壇的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