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 '何以要經歷基督必須活在調和的靈裡?'

 

好的,我將以表格方式整理出從聖經中看到何以要在調和的靈裡經歷基督:

 

主題

說明/解釋

經文

靈是

生命之源

我們需要活在靈裡經歷基督,

因為基督就是賜生命的靈,

祂是生命的源頭

離了祂,

我們就無法有真正的生命。

林前15:45

 "......後的亞當

成了賜生命的靈"

靈與肉體

相對

我們不能在肉體裡經歷基督,

因為肉體與靈是相對的。

肉體無益於我們,

惟有靈才能使我們活著

6:63

 "賜人生命的乃是靈,

肉體是無益的;

我對你們所說的話,

就是靈,就是生命"

調和的靈

我們需要在調和的靈裡經歷基督,調和的靈就是我們重生的靈與那靈調和並成為一靈

林前6:17

 "與主聯合,

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在靈

行事為人

我們若憑著那靈而行,

就不會滿足肉體的私慾,

反而能結生命的果子。

我們需要在一切事上

在靈裡經歷並享受基督

5:16

 "我說,你們當憑著靈而行,

就絕不會

滿足肉體的私慾了。"

結果子

當我們

活在調和的靈裡經歷基督,

我們就能多結生命的果子,

就是基督自己,

使祂得著彰顯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

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

因為離了我,

你們就不能做什麼。"

 

總結:我們要在調和的靈,就是與主成為一靈的靈裡,經歷享受賜生命的基督,這樣我們才能真正活著,結出生命的果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