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約拿 看 '復活的傳道人'

 

1:3 約拿卻起來,逃往1他施去躲避耶和華的面;他下到約帕,遇見一隻船,要往他施去。他就給了船價,下到船裏,要與船上的人同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的面。
1:4 然而耶和華使海中颳起大風,海就風浪大作,船幾乎破壞。
1:12 他對他們說,你們將我抬起來,拋進海裏,海就會為你們平靜下來;我知道你們遭這大風浪,是因我的緣故。
2:1約拿從魚腹中禱告耶和華他的神,
2:2說,我因急難呼求耶和華,祂就應允我;我從陰間的深處呼救,你就聽了我的聲音。
2:10耶和華吩咐魚,魚就把約拿吐在旱地上。
3:1耶和華的話第二次臨到約拿,說,
3:2起來,往尼尼微大城去,向那城的居民宣告我所要吩咐你宣告的話。
3:3約拿便照耶和華的話起來,往尼尼微去。這尼尼微是極大的城,要三日纔能走完。
3:4約拿進城走了一日,宣告說,再等四十日,尼尼微必傾覆了!
3:5尼尼微人信服神,便宣告禁食,從最大的到至小的都穿上麻衣。
3:6這話傳到尼尼微王那裏,他就從寶座上起來,脫下朝服,披上麻布,坐在爐灰中。

     

約拿

說明

經文

未經復活
之悖逆

不聽主命
不知警醒
掀起風浪
罪身須投身於海

1:3 約拿卻起來,逃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的面;他下到約帕,遇見一隻船,要往他施去。他就給了船價,下到船裏,要與船上的人同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的面
1:4 然而
耶和華使海中颳起大風,海就風浪大作,船幾乎破壞
1:12 他對他們說,
你們將我抬起來,拋進海裏,海就會為你們平靜下來;我知道你們遭這大風浪,是因我的緣故

由死復活
的經過

徹底悔悟己罪
禱告達到主殿中
生命有了真經歷

2:1約拿從魚腹中禱告耶和華他的神
2:2說,我
因急難呼求耶和華,祂就應允我;我從陰間的深處呼救,你就聽了我的聲音
2:10
耶和華吩咐魚,魚就把約拿吐在旱地上

復活以後
的工作

對異邦人
又對猶太人
工作靈力頓增
工作大有功能

3:1耶和華的話第二次臨到約拿,說,
3:2
起來,往尼尼微大城去,向那城的居民宣告我所要吩咐你宣告的話
3:3約拿便
照耶和華的話起來,往尼尼微去這尼尼微是極大的城,要三日纔能走完。
3:4
約拿進城走了一日,宣告說再等四十日,尼尼微必傾覆了
3:5
尼尼微人信服神,便宣告禁食,從最大的到至小的都穿上麻衣
3:6這話傳到
尼尼微王那裏,他就從寶座上起來,脫下朝服,披上麻布,坐在爐灰中

     

*請參照  恢復版  聖經   約拿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