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如何有 '出於神供應生命的事奉' (認知和需要)

       

約 7:37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
約 7:38   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
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約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裡面的,我也住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什麼。

       

出於神
供應生命的事奉

分題

說明

經文

事奉的
重心
中心
焦點

供應生命

認知

神所要我們有的事奉,不重在作工,乃重在供應生命—約壹五16
聖徒的事奉,召會的事奉,其中心和焦點不是在成功一種事業或一項工作,乃是在供應生命
神要我們事奉,不是重在作出工作或事業來,乃是重在供應生命——二25,五11~13。

約壹 5:16   人若看見他的弟兄犯了不至於死的罪,就當為他祈求,將生命賜給他,就是給那些犯了不至於死之罪的。有至於死的罪,我不說當為那罪祈求。
約壹 2:25   祂所應許我們的,就是那永遠的生命
約壹 5:11   這見證就是神賜給我們永遠的生命,這生命也是在祂兒子裡面。
約壹 5:12   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
約壹 5:13   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信入神兒子之名的人,要叫你們曉得自己有永遠的生命

事奉的
唯一標準

測量

測量的唯一標準,就是召會把神的生命供應出去有多少,經過召會的服事,神生命的成分進入人裡面有多少——林後四12。

林後 4:12   這樣,死是在我們身上發動,生命卻在你們身上發動

結果子
就是
供應生命

圖畫

結果子就是供應生命,就是把葡萄樹的生命供應出去——約十五4~5。

約 15:4   你們要住在我裡面,我也住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住在我裡面,也是這樣。
約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裡面的,我也住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什麼。

需要
接在基督身上
住在基督裡面
讓基督
在裡面有地位
充滿我們

需要

要供應生命給人,就需要我們接在基督身上,住在基督裡面,讓祂在我們裡面有地位,而充滿我們,使祂的生命、性情、愛好、趨向變作我們的生命、性情、愛好、趨向;在我們的事奉中,祂的一切變作我們的一切——約壹二27,弗三16~17。

約壹 2:27   你們從祂所領受的膏油塗抹,住在你們裡面,並不需要人教導你們,乃有祂的膏油塗抹,在凡事上教導你們;這膏油塗抹是真實的,不是虛謊的,你們要按這膏油塗抹所教導你們的,住在祂裡面。
弗 3:16   願祂照著祂榮耀的豐富,藉著祂的靈用大能使你們得以加強到裡面的人裡
弗 3:17   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裡,叫你們在愛裡生根立基,

需要
外面的人
受對付、被破碎

生命要從靈裡出來,我們外面的人就得受對付、被破碎——林後四16,來四12

林後 4:16   所以我們不喪膽,反而我們外面的人雖然在毀壞,我們裡面的人卻日日在更新
來 4:12   因為神的話是活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鋒利,能以刺入、甚至剖開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需要
在基督
釋放生命的死裡
與祂同在

要有生命的流出,我們就需要在基督釋放生命的死裡與祂同在,就是與被擊打的磐石所預表之被擊打的基督聯合為一——約十九34,出十七6

約 19:34   惟有一個兵用槍紮祂的肋旁,隨即有血和水流出來
出 17:6   我必在何烈的磐石那裡,站在你面前;你要擊打磐石,就必有水從磐石流出來,使百姓可以喝。摩西就在以色列的長老眼前這樣行了。

需要
提防死亡
對召會的攻擊

我們要供應生命給人,就需要提防死亡對召會的攻擊——太十六18,羅五17、21

太 16:18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
羅 5:17   若因一人的過犯,死就藉著這一人作了王那些受洋溢之恩,並洋溢之義恩賜的,就更要藉著耶穌基督一人,在生命中作王了
羅 5:21   使罪怎樣在死中作王,恩典也照樣藉著義作王,叫人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永遠的生命

需要
經歷並享受
我們裡面永遠的生命

也需要
成為永遠的生命
得以流通的管道

我們需要經歷並享受我們裡面永遠的生命,也需要成為永遠的生命得以流通的管道,借此將這生命供應給人——約七37~39,腓一24~25。

約 7:37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
約 7:38   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約 7:39   耶穌這話是指著信入祂的人將要受的那靈說的;那時還沒有那靈,因為耶穌尚未得著榮耀。
腓 1:24   然而留在肉身,為你們更是需要的。
腓 1:25   我既然這樣深信,就知道仍要留下,繼續與你們眾人同住,使你們得到信仰上的進步和喜樂,

召會裡
必須
滿了生命

神要召會彰顯出基督的生命來,所以召會裡必須滿了生命,我們在召會中的事奉必須供應生命——約壹一1~2,二25,五11~13、16,林後四12。

約壹 1:1   論到那從起初原有的生命之話,就是我們所聽見過的,我們親眼所看見過的,我們所注視過,我們的手也摸過的;
約壹 1:2   (這生命已經顯現出來,我們也看見過,現在又作見證,將原與父同在,且顯現與我們那永遠的生命傳與你們;)
約壹 2:25   祂所應許我們的,就是那永遠的生命
約壹 5:11   這見證就是神賜給我們永遠的生命,這生命也是在祂兒子裡面
約壹 5:12   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
約壹 5:13   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信入神兒子之名的人,要叫你們曉得自己有永遠的生命
約壹 5:16   人若看見他的弟兄犯了不至於死的罪,就當為他祈求,將生命賜給他,就是給那些犯了不至於死之罪的。有至於死的罪,我不說當為那罪祈求。
林後 4:12   這樣,死是在我們身上發動,生命卻在你們身上發動。

叫我們能將祂

祂的生命

流露出去
供應出去

禱告

願神憐憫我們,叫我們所有的事奉和工作,都是出於祂的,都是因著和祂有交通而有的,也都是能將祂和祂的生命流露出去,供應出去的——參詩三六8~9。

詩 36:8   他們必因你殿裡的肥甘得以飽足,你也必叫他們喝你樂河的水
詩 36:9   因為在你那裡,有生命的源頭在你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

需要
深深銘記

必須
能供應生命

深深
銘記

作為事奉神的人,我們需要深深銘記,我們必須能供應生命——約壹五11~16

約壹 5:11   這見證就是神賜給我們永遠的生命,這生命也是在祂兒子裡面。
約壹 5:12   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
約壹 5:13   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信入神兒子之名的人,要叫你們曉得自己有永遠的生命。
約壹 5:14   我們若照祂的旨意求什麼,祂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著祂所存坦然無懼的心。
約壹 5:15   我們若知道祂聽我們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們所求於祂的無不得著
約壹 5:16   人若看見他的弟兄犯了不至於死的罪,就當為他祈求,將生命賜給他,就是給那些犯了不至於死之罪的。有至於死的罪,我不說當為那罪祈求。

召會的事奉
在於

將神流露出去
將神的生命
供應出去

永遠
要記得

我們永遠要記得,召會的事奉乃是在於將神流露出去,將神的生命供應出去——約七37~39。

約 7:37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
約 7:38   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約 7:39   耶穌這話是指著信入祂的人將要受的那靈說的;那時還沒有那靈,因為耶穌尚未得著榮耀。

       

請參照 2016年春季 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建造召會的事奉 第八篇 供應生命的事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