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基督的佳偶如何成爲神的聖所'

 

6:4 我的佳偶阿,你美麗如得撒,秀美如耶路撒冷,威武如展開旌旗的軍隊
4:8
我的新婦,求你與我一同從利巴嫩來,從亞瑪拿頂,從示尼珥與黑門頂,從有獅子的洞穴,從有豹子的山嶺,來觀看
林前3:9 因為
我們是神的同工你們是神的耕地,神的建築
林前3:10
照神所給我的恩典,好像一個智慧的工頭,立好了根基,有別人在上面建造,只是各人要謹慎怎樣在上面建造
林前3:11 因為除了
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以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
林前3:12 然而,若有人
用金、銀、寶石,木、草、禾秸,在這根基上建造
14:21
有了我的誡命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親自向他顯現
4:12
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
4:13 直到我們
眾人都達到了信仰上並對神兒子之完全認識上的一,達到了長成的人,達到了基督豐滿之身材的度量

     

如何成神的聖所

說明

經文 

與神成爲一

基督的佳偶與神成爲一,作神的居所時,她在神眼中就美麗如得撒,秀美如耶 路撒冷

6:4 我的佳偶阿,你美麗如得撒,秀美如耶路撒冷,威武如展開旌旗的軍隊
4:8 我的新婦,求你與我一同從利巴嫩來,從亞瑪拿頂,從示尼珥與黑門頂,從有獅子的洞穴,從有豹子的山嶺,來觀看
林前3:9 因為我們是神的同工,你們是神的耕地,神的建築
林前3:10 照神所給我的恩典,好像一個智慧的工頭,立好了根基,有別人在上面建造,只是各人要謹慎怎樣在上面建造。
林前3:11 因為除了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以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
林前3:12 然而,若有人用金、銀、寶石,木、草、禾秸,在這根基上建造
14:21 有了我的誡命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親自向他顯現。
4:12 為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
4:13 直到我們眾人都達到了信仰上並對神兒子之完全認識上的一,達到了長成的人,達到了基督豐滿之身材的度量

復活
基督的升天
生活
基督生命的豐富
成熟

基督的佳偶藉着在復活裏,在基督的升天裏生活,就在基督生命的豐富裏成熟, 使她成爲神的建造,就是成爲神的聖所及其保障一參創二8121824,林前三 9 12

活在至聖所裏
活在天上
聖所的內室裏
在幔內經歷
基督的復活,升天

基督的佳偶在至聖所裏,活在天上聖所的內室裏,就是在幔內,於經歷基督的復活之後,藉着十字架經歷基督的升天一歌四8

用上好的愛愛主
合併到三一神裏

基督的佳偶藉着用上好的愛愛主,就合併到三一神裏,成爲祂的居所—啓二4,約十四 20 2123,弗三 17

在基督的生命
追測不盡的豐富裏
長大以至成熟
而被建造

成爲神的聖所,乃是在基督的生命及其追測不盡的豐富裏長大以至成熟,而被建造(與基督身體的建造有關)—弗四1216

 

*請參照  2022 感恩節特會 - 為着神聖經綸之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   第二篇 藉着活在神聖的羅曼史裏, 經歷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