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聖徒在生命裏的長大和成熟的成果'

 

6:4 我的佳偶阿,你美麗如得撒,秀美如耶路撒冷,威武如展開旌旗的軍隊
4:8
我的新婦,求你與我一同從利巴嫩來,從亞瑪拿頂,從示尼珥與黑門頂,從有獅子的洞穴,從有豹子的山嶺,來觀看
林前3:9 因為
我們是神的同工你們是神的耕地,神的建築
林前3:10
照神所給我的恩典,好像一個智慧的工頭,立好了根基,有別人在上面建造,只是各人要謹慎怎樣在上面建造
林前3:11 因為除了
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以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
林前3:12 然而,若有人
用金、銀、寶石,木、草、禾秸,在這根基上建造
14:21
有了我的誡命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親自向他顯現
4:12
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
4:13 直到我們
眾人都達到了信仰上並對神兒子之完全認識上的一,達到了長成的人,達到了基督豐滿之身材的度量

     

長大成熟的成果

說明

經文 

成爲
神的聖所

成爲神的聖所,乃是在基督的生命及其追測不盡的豐富裏長大以至成熟,而被建造(與基督身體的建造有關)—弗四1216

6:4 我的佳偶阿,你美麗如得撒,秀美如耶路撒冷,威武如展開旌旗的軍隊
4:8 我的新婦,求你與我一同從利巴嫩來,從亞瑪拿頂,從示尼珥與黑門頂,從有獅子的洞穴,從有豹子的山嶺,來觀看
林前3:9 因為我們是神的同工,你們是神的耕地,神的建築
林前3:10 照神所給我的恩典,好像一個智慧的工頭,立好了根基,有別人在上面建造,只是各人要謹慎怎樣在上面建造。
林前3:11 因為除了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以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
林前3:12 然而,若有人用金、銀、寶石,木、草、禾秸,在這根基上建造
14:21 有了我的誡命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親自向他顯現。
4:12 為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
4:13 直到我們眾人都達到了信仰上並對神兒子之完全認識上的一,達到了長成的人,達到了基督豐滿之身材的度量

成了
書拉密女
基督的複製, 複本
與基督
成為婚配

基督的佳偶基督生命的成熟裏,成了書拉密女,表徵她成了基督的 複製和複本,配得過祂,好與祂成為婚配一歌六13

成爲
天上的光體

藉着在幔內生活基督佳偶變化成爲天上的光體;她向前觀望如晨光,美麗如月亮,皎潔如日頭10

在生命, 性情
彰顯和功用上

(但不在神格上)
成了

基督的複製, 複本

基督的佳偶在基督生命的成熟裏,成了書拉密女(『所羅門』的女性寫法),表徵她在生命、性情、彰顯和功用上,(但不在神格上,)成了基督的複製和複本配得過祂,好與祂成爲婚配—歌六13,林後三18

在神眼中作
二營軍兵, 軍隊

書拉密女在神眼中被比作二營軍兵或軍隊(希伯來文,瑪哈念)在跳舞;雅各遇見神的眾使者,就是神的二營軍兵之後,將那地方起名叫瑪哈念,並將他的妻子、孩子和他所有的分作二營軍兵』—歌六13,創三二12

 

*請參照  2022 感恩節特會 - 為着神聖經綸之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   第二篇 藉着活在神聖的羅曼史裏, 經歷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