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神救恩完整的二面 VS 神新人創造的二面'

36:25  必用清水灑在你們身上, 你們就潔淨了;我要潔淨你們, 使你們脫離一切的污穢, 脫離一切的偶像
13:1    那日,
必有一泉源爲大衞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開啓,洗除罪與污穢
36:26   我也
要賜給你們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裏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
51:10      神阿,
求你爲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裏面重新有正直的靈
林後5:17    因此,
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舊事已過,看哪,都變成新的了。
4:24 並且
穿上新人這新人照著神,在那實際的義和聖中創造的
4:24  
神是靈;敬拜祂的,必須在靈和真實裏敬拜

   

 救恩完整的二面 (以西結 三十六25-26)

法理(公義)一面

生機(聖別)一面

36:25  必用清水灑在你們身上, 你們就潔淨了;
我要潔淨你們, 使你們脫離一切的污穢, 脫離一切的偶像

36:26   我也要賜給你們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裏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

神救恩手續

神救恩成全

基督的救贖

基督的生命

使神的救恩完全合乎祂公義律法的要求

使信徒在神的生命上變化長大而成熟

神法理的救贖使罪人在神面前
得著赦罪、(路二四47、)
洗淨、(來一3、)
稱義、(羅三2425、)
與神和好、(五10上、)
在地位上成聖歸神,(林前一2,來十三12,)
進入神的恩典中,以完成神救恩的目的

神生機救恩的八項
(一)
重生,使我們得著神永遠的生命;
(二)
牧養,使我們在神的生命上長大並生存;
(三)在我們性情上的
聖化
(四)在我們心思裡的
更新
(五)在我們形像上的
變化
(六)帶進神的
建造
(七)
模成神長子的形像,就是在神的生命上成熟;
(八)
得榮,就是神永遠經綸的完成。(羅八30。)  

新人創造的二面  (以弗所書  四24)

照著,那實際

照著,那實際

4:24 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照著神,在那實際的義和聖中創造的。

那實際,如21節所說,是展示在耶穌的生活裡。在耶穌的生活裡,總是顯出那實際的義和聖新人在那實際的義和聖中所創造的。那實際就是神的實化彰顯

是照著神公義的法則與神與人都是對的。

是在神面前的敬虔、虔誠。(見路一751。)

義重對人

聖重對神

   

*請參照  神救恩生機的一面   第一篇 神完整的救恩有法理與生機的兩面
*請參照  2016 冬季訓練 - 以西結書結晶讀經(一) 第十二篇 生命內在的恢復,爲著完成神的經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