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如何 '以頌辭, 靈歌, 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我們裏面'

西3:16 當用各樣的智慧,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你們裡面,用詩章、頌辭、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神
119:54 在我寄居的住所,
你的律例成了我的詩歌
47:6 你們
要向神歌頌,歌頌要向我們的王歌頌,歌頌
47:7 因為神是全地的王;你們
要用悟性歌頌
林前14:15 這卻怎麼樣?
我要用靈禱告,也要用心思禱告;我要用靈歌唱,也要用心思歌唱
6:57
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
6:63
賜人生命的乃是靈,肉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119:54 在我寄居的住所,
你的律例成了我的詩歌

     

以頌辭靈歌

 說明

經文

用詩章,頌辭,靈歌
彼此教導
互相勸戒

心被恩感歌頌神

歌羅西三章十六節說到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我們裏面,『用詩章、頌辭、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神

西3:16 當用各樣的智慧,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你們裡面,用詩章、頌辭、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神
119:54 在我寄居的住所,
你的律例成了我的詩歌
47:6 你們
要向神歌頌,歌頌要向我們的王歌頌,歌頌
47:7 因為
神是全地的王;你們要用悟性歌頌
林前14:15 這卻怎麼樣?
我要用靈禱告,也要用心思禱告;我要用靈歌唱,也要用心思歌唱
6:57
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
6:63
賜人生命的乃是靈,肉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就是生命

歌唱神的話
是一條路
要禱讀, 唱讀神的話
頌詠神的話

要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我們裏面,歌唱神的話是一條路;我們不僅要禱讀神的話,更要學習唱讀並頌詠神的話—詩一一九54

頌詠神的話
包含
專注思想、默想
享受神的話

頌詠神的話包含專注思想、默想、享受神的話,從而給這話更多的機會來浸透我們(15);要運用我們的靈被帶進那靈裏上好的路就是歌唱並頌詠神的話(林前十四15,詩四七6 7

需要建立
天天歌唱, 頌詠
神的話的習慣

在歌唱並頌詠神的話時,我們可用任何一種曲調,甚至用我們自己作的自來調;我們需要建立天天歌唱並頌詠神的話的習慣

越歌唱,頌詠主的話
就越給話機會
住在我們裏面
深深浸沉在我們裏面

我們越歌唱並頌詠主的話,就越給話機會住在我們裏面,深深浸沉在我們裏面,並用神聖的元素浸潤我們,然後我們就會自然而然的活基督—參約六5763

 

*請參照   2020年 夏季訓練   耶利米書與耶利米哀歌結晶讀經  第四篇   神的話—神聖的供應作食物
*請參照   2023年 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信息 總題認識、經歷、並活包羅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第六篇 讓基督的平安在我們心裏作仲裁,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我們裏面,並堅定持續的禱告,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