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我願男人無忿怒,無爭論,舉起虔聖的手,隨處禱告'

提前2:1 所以我勸你,第一要爲萬人祈求、禱告、代求、感謝
提前2:2
爲君王和一切有權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十分敬虔莊重的過平靜安寧的生活
提前2:3 這在我們的
救主神面前,是美好且蒙悅納的
提前2:4
願意萬人得救,並且完全認識真理;
提前2:8 所以,
我願男人無忿怒,無爭論,舉起虔聖的手,隨處禱告

     

舉起虔聖的手

說明

經文

虔聖的手
表徵
虔聖的生活

象徵我們的所作所爲;因此,虔聖的手表徵虔聖的生活,就是虔誠屬於神,聖的生活;這樣聖的生活,能加強我們禱告的生活

提前2:1 所以我勸你,第一要爲萬人祈求、禱告、代求、感謝
提前2:2
爲君王和一切有權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十分敬虔莊重的過平靜安寧的生活。
提前2:3 這在我們的救主神面前,是美好且蒙悅納的。

提前2:4 願意萬人得救,並且完全認識真理
提前2:8 所以,我
願男人無忿怒,無爭論,舉起虔聖的手,隨處禱告
提前1:3 我往馬其頓去的時候,曾勸你仍住
在以弗所,好囑咐那幾個人,不可教導與神的經綸不同的事,
提前1:4 也不可注意虛構無稽之事,和無窮的家譜;這等事只引起辯論,對於
神在信仰裏的經綸並無助益。
提前1:18 孩子提摩太,我
照從前指着你所說的豫言,將這囑咐交託你,叫你憑這些豫言,可以打那美好的仗
撒上12:23 至於我,
斷不停止爲你們禱告,免得我得罪耶和華;我必以善與正的道路指教你們。

聖的生活
能加強
禱告的生活

倘若我們的手不聖,我們的生活就不是聖而爲着神的;我們的禱告就沒有支持的力量,在禱告中就沒有虔聖的手可以舉起

忿怒與爭論
殺死我們的禱告

忿怒與爭論殺死我們的禱告;忿怒出於我們的情感爭論出於我們的心思
爭論,原文指引起爭辯的爭論。保羅這裏所說的不是正常或一般的爭論,乃是滿了爭辯的爭論。我們若要正確的禱告,就必須避免這點。

不該
舉目觀看別人

卻該
舉起虔聖的手

在禱告中,我們不該舉目觀看別人卻該舉起虔聖的手。你若以批評的方式觀察長老和聖徒,你的禱告生活就會被消殺。但你若舉起虔聖的手,你的禱告就會得加強

若舉起手來
避免爭執的爭論
就能正確的禱告

我們若閉上眼睛,舉起手來,就能禱告。但我們若睜開眼睛打量別人,並爭論他們的情況,我們就不能禱告。…但我們若舉起手來,避免起爭執的爭論,我們就能正確的禱告

情感和心思
必須規律到
正常的情況
受那靈的管治

要有禱告的生活,並且不住的禱告,我們的情感和心思就必須規律到正常的情況受我們靈中那靈的管治
我們的禱告生活受我們情緒的影響。我若不保守自己在正確的情緒中,我的禱告生活就被置於死忿怒總是破壞我們的禱告生活一段期間。

     

*請參照  2023年 十月(秋季)訓練  總題:按照神對召會的經綸生活並事奉   第四週 為著正確召會生活的正確禱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