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信徒如何釘死肉體? '

 

8:7 因為置於肉體的心思,是與神為仇,因牠不服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
8:8 而且
在肉體裡的人,不能得神的喜悅
8:9
神的靈若住在你們裡面你們就不在肉體裡乃在靈裡了;然而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
8:11 然而
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裡面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著祂住在你們裡面的靈,賜生命給你們必死的身體
8:13 因為
你們若照肉體活著,必要死;但你們若靠著那靈治死身體的行為,必要活著
6:6 知道
我們的舊人已經與祂同釘十字架,使罪的身體失效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裡,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
5:24
那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都釘了十字架
5:25 我們若
憑著靈活著,也就當憑著靈而行

如何釘死肉體

説明

經文

事實
舊人-我被釘十字架

我們的舊人和“我”被釘十字架,是基督在十字架上所成就的事實─羅六6,加二20

6:6 知道我們的舊人已經與祂同釘十字架使罪的身體失效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裡,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
5:24
那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都釘了十字架
5:25 我們
若憑著靈活著,也就當憑著靈而行

應用基督
在十字架上的釘死

借著應用基督在十字架上的釘死,我們就釘死肉體,而憑著調和的靈活著,並憑著調和的靈而行─加五24~25

借著那靈執行基督
所成就的釘十字架

把我們的肉體釘十字架,是我們借著那靈,執行基督所成就的釘十字架,而對這事實之實行的經歷─加五24

調和的靈活著
調和的靈而行

我們釘死肉體,而憑著調和的靈活著,並憑著調和的靈而行─加五25

操練靈
把基督的死置於
我們的肉體

當我們操練我們的靈,內住的那靈就幫助我們,一直把基督的死置於我們的肉體、肉體的邪情和私欲─西三5

西3:5 所以要治死你們在地上的肢體,就是淫亂、污穢、邪情、惡慾貪婪,貪婪就是拜偶像

必須
憑那靈治死
身體的行為

釘死肉體,就是治死身體的行為─羅八7~13
那靈必須治死我們身體的每一種行為,不論我們所實行的這些事是邪惡的還是道德的─羅八13

8:7 因為置於肉體的心思,是與神為仇,因牠不服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
8:8 而且
在肉體裡的人,不能得神的喜悅
8:9
神的靈若住在你們裡面你們就不在肉體裡乃在靈裡了;然而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
8:11 然而
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裡面,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著祂住在你們裡面的靈,賜生命給你們必死的身體
8:13 因為
你們若照肉體活著,必要死;但你們若靠著那靈治死身體的行為,必要活著

應當
信賴肉體
信靠肉體

釘死肉體的意思也是不信靠肉體─腓三3
們的全人─靈、魂與身體已經敗壞了,所以我們應當不信賴、不信靠自己─腓三3~6,林後一9

     

*請參照  2000年 春季長老   經歷十字架,為著基督身體的建造 第一篇 釘死肉體,憑調和的靈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