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約翰的著作 看 '神聖實際如何成了基督徒的真實與真誠

4:23 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敬拜父的,要在靈和真實裏敬拜祂,因為父尋找這樣敬拜祂的人。
4:24
神是靈;敬拜祂的,必須在靈和真實裏敬拜
約壹3:18 孩子們,
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真誠上
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實際、生命;若不藉着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

     

如何成了

 說明

經文 

神聖實際
分賜

真實乃是啓示出來的神聖實際三一神在子耶穌基督裏分賜到人裏面—成了我們的真實與真誠,使我們過一種與神聖之光相符的生活,(約壹一5,)並且按着神的所是,照神所尋找的敬拜祂。(約貳1,約叁1。)

約壹1:5 神就是光,在祂裏面毫無黑暗;這是我們從祂所聽見,現在又報給你們的信息。
約貳1 作長老的寫信給蒙揀選的夫人和她的兒女,就是我真實所愛的;不單我愛,也是一切認識真理之人所愛的
約叁1 作長老的寫信給親愛的該猶,就是我真實所愛的
約壹3:18 孩子們,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真誠上
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實際、生命;若不藉着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
4:10 耶穌回答說,你若知道神的恩賜,和對你說請給我水喝的是誰,你必早求祂,祂也必早給了你活水
4:14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面成為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
4:23 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敬拜父的,要在靈和真實裏敬拜祂,因為父尋找這樣敬拜祂的人。

神聖實際
產生

出於對神聖實際的享受,就產生人的真實、真誠和真摯—約四2324,約壹三18,約貳1,約叁1

神聖實際
流出

真實就是人的真摯、真誠、誠實、可靠、信實,作為神聖實際流出的人性美德—約十四6

神聖實際
敬拜

約翰四章二十三至二十四節的『真實』,是指神聖的實際成了人的真實和真誠,為着對神真正的敬拜

神聖實際
泉源

神聖的實際乃是基督作為活水—賜生命之靈—的泉源,給信徒有分並暢飲,成為他們裏面的實際,至終成了他們的真實和真誠,藉此,他們以神所要的敬拜來敬拜祂—101423

神聖實際

經歷享受

在真實裏敬拜父,就是以那浸透我們全人,成為我們個人實際的基督來敬拜父,這是藉着我們經歷並享受三一神這神聖的實際2324

 

*請參照  2023年 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信息 總題認識、經歷、並活包羅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第十一篇 美地出產的富餘以及在真實裏對父神團體的敬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