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恩典的功能和效能'

林前15:10 然而因着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這個人,並且神的恩臨到我,不是徒然的;反而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但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
林後1:3 我們
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就是那憐恤人的父,和賜諸般安慰的神,是當受頌讚的;
林後1:4 祂在我們
一切的患難中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自己從神所受的安慰,安慰那些在各樣患難中的人
林後1:5 因為
基督的苦難怎樣滿溢到我們身上,照樣我們所受的安慰,也藉着基督而洋溢

     

功能/效能

說明

經文

定義

恩典乃是神在基督裏作為那靈賜給我們,作我們的享受

林前15:10 然而因着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這個人,並且神的恩臨到我,不是徒然的;反而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但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
林後1:3 我們
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就是那憐恤人的父,和賜諸般安慰的神,是當受頌讚的;
林後1:4 祂在我們
一切的患難中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自己從神所受的安慰,安慰那些在各樣患難中的人
林後1:5 因為
基督的苦難怎樣滿溢到我們身上,照樣我們所受的安慰,也藉着基督而洋溢
林後1:6 我們或是受患難,是為了你們
受安慰,得拯救;或是受安慰,也是為了你們受安慰;這安慰叫你們能忍受我們所受的同樣苦難
林後1:7 我們為你們
所存的盼望是確定的,知道你們旣是同受苦難,也必照樣同受安慰
林後1:8 弟兄們,關於我們在亞西亞所遭遇的患難,我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
就是我們被壓太重,力不能勝,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
林後1:9 自己裏面也斷定是必死的,叫我們不信靠自己,只信靠那叫死人復活的神
林後1:10
祂曾救我們脫離那極大的死亡,並且仍要救我們,我們指望祂將來還要救我們,
林後12:7 又恐怕我因所得啓示的超越,就過於高擡自己,所以
有一根刺,就是撒但的使者,加在我的肉體上,為要攻擊我,免得我過於高擡自己。
林後12:8 為這事,我三次求過主,叫這刺離開我。
林後12:9 祂對我說,
我的恩典彀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輭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極其喜歡誇我的輭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彼前4:10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將
這恩賜彼此供應,作神諸般恩典的好管家
3:2 諒必你們曾聽見那為着你們
所賜給我,神恩典的管家職分

功能

我們力量
我們能力
扶持我們
加強我們

效能

 

 

 

 

 

 

 

 

使我們
面對各種難處
適應一切處境
忍受任何對待

接受各樣環境
在各種情形裏
作工

把握各種機會

使我們
作好管家
神諸般的恩典
分賜到別人裏面
為着
建造召會
神的家神的國

林前十五10,林後一312,十二79,彼前四10,弗三2

     

*請參照  2023年  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信息 總題認識、經歷、並活包羅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第十二篇 過享受基督作美地的生活,結果產生殿,就是神的居所,以及城,就是神的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