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主耶穌說 '凡實行我在諸天之上父旨意的,就是我的弟兄、姊妹和母親了' (Claude 3 Sonnet AI)

 

以下是以表格方式呈現主耶穌說"凡實行我在諸天之上父旨意的,就是我的弟兄、姊妹和母親了"的解釋:

 

項目

說明

經文

背景

當耶穌在講論時,有人對祂說:"看哪,你母親和你弟兄們正在外面站著,想要見你"

"有人對耶穌說,看哪,你母親和你弟兄們正在外面站著,想要見你。"(12:47)

重點

耶穌重申,屬靈的聯於比肉身的親屬更為重要行神旨意的人,才是真正的親屬

"祂卻回答對那人說,誰是我的母親,誰是我的弟兄?"(12:48)

解釋

因為實行神旨意的人,與主有生命的聯於,遠勝過肉身的關係。

"祂就伸手指著門徒說,看哪,我的母親,我的弟兄!凡實行我在諸天之上父旨意的,就是我的弟兄、姊妹和母親了"(12:49-50)

應用

我們的屬靈生命和聯於,當勝過一切外在的親屬關係。順服神旨意,纔是最親密的關係

"所以,我們從今以後,就不按著肉身認人了。雖然確實按著肉身認過基督,如今卻不再這樣認祂了"(林後5:16)

 

藉著這個表格,我們可以看到主耶穌這番話的重點在於:實行神旨意的人,與主有真實的生命聯於,勝過一切外在的親屬關係。我們當追求與主建立這樣的屬靈聯於,而不拘泥於肉身的親屬之愛。這不僅是主的教訓,也是祂的榜樣,值得我們留心實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