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 “歸回 VS 歸入 VS 歸一” (Claude 3 Sonnet AI)

 

從聖經中可以看到"歸回""歸入""歸一"這三個詞語的使用情況,它們各自有不同的含義和適用場景。以下是一個表格,總結了這三個詞語在聖經中的說明和經文引用:

 

詞語

說明

經文引用

歸回

離開正道或正常狀態後,

重新回到正確的道路或狀態

強調

"回頭"的意涵

何西阿書 14:1

"以色列啊,你要歸向耶和華你的 神"

耶利米書 3:22

"你們這行話早離棄主的人,可以歸回,我必醫治你們背道的病"

路加福音 15:17-19

 "他想起來,就說:'我父親有多少的僱工,餅有餘剩,我倒在這裡滅絕嗎?我要起來,到我父親那裡去,向他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

歸入

進入某種狀態或領域,

強調

"加入"的意涵。

申命記 4:38

 "要將比你大、比你強的國民從前面趕出,領你進入,將他們的地賜給你為業,像今日一樣。"

 使徒行傳 14:27

 "到了那裡,就招聚會眾,述說 神用他們所行的,向外邦人有開傳道的門,並且使多人信了主"

羅馬書 11:23

 "至於他們若不是仍在不信的地步,就要被接回去。因為 神能夠將他們從新接上去"

歸一

不同的事物合而為一,

強調

"合併""團結"的意涵

以賽亞書 11:12

       祂必向列國高舉旗號,招聚以色列被趕散的人,又從地的四方聚集分散的猶大人

約翰福音 17:21

 "使他們都歸於一,好像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歸於一"

 以弗所書 4:13

 "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 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

 

總的來說,"歸回"強調重新走上正路;"歸入"強調加入某種狀態或領域;"歸一"則強調合併或團結。這三個詞語在聖經中運用場景不盡相同,幫助我們理解不同的屬靈觀念和教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