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 “歸一 VS 成一” (Claude 3 Sonnet AI)

 

好的,聖經"歸一""成一"這兩個詞語,它們在表達上有一些相似但也有明顯的區別。以下是一個表格總結它們在聖經中的說明和經文引用:

 

詞語

說明

經文引用

歸一

不同的事物

合而為一,

強調

"合併""團結"的意涵

以賽亞書 11:12

       祂必向列國高舉旗號,招聚以色列被趕散的人,又從地的四方聚集分散的猶大人

約翰福音 17:21

 "使他們都歸於一,好像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歸於一"

成一

不同的事物

結合成為一個整體,

強調

"整合"成為"新的一體"的意涵

約翰福音17:22-23

 "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我在他們裡面,你在我裡面,使他們完完全全合而為一"

以弗所書2:15

 "便將兩下合而為一,創造成一個新人"

 

主要區別在於:

  1. 歸一強調不同事物的"合併""團結",但沒有改變本質
  2. 成一則強調不同事物的"整合"成為一個"新的整體",本質發生轉變

從字面意義來看,歸一更多強調"走向合一"的過程,成一則強調最終"合而為一"的結果

在聖經中,歸一常用於呼籲信徒彼此合一;而成一則常用於描述信徒與基督的合一,成為新的被造。它們的用法雖有重疊,側重點有所不同。

綜合來看,

歸一信徒努力的目標,成一神最終的奇妙救恩

歸一強調人的盟約關係的合一,成一則強調人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身份的轉變

兩者緊密相連,構成了完整的合一真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