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如何得著永遠的生命 (神建造的程式) - 基督和祂的十字架

       

林前 2:2 因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這位釘十字架的
林前 15:36 愚昧的人,你所種的,
若不死就不能生

       

我們蒙召所進入的基督,乃是包羅萬有的祂是神賜給我們的分,(2,)是神的能力和智慧,成了我們的公義、聖別和救贖。(24,30。)為著叫我們得榮耀,(二7,羅八30,)祂是榮耀的主。(二8。)祂是神的深奧(神深奧的事),(二10,)是神建造的惟一根基,(三11,)是我們的逾越節、(五7、)無酵餅、(五8、)靈食、靈水和靈磐石,(十3~4,)是頭,(十一3,)是身體,(十二12,)是初熟的果子,(十五20,23,)第二個人,(十五47,)和末後的亞當;(十五45;)祂是這樣的一位,成了賜生命的靈,(十五45,)好給我們接受到我們裡面,作我們的一切神已將這位至少有二十項豐富的包羅萬有者賜給我們,作我們的分,給我們享受我們該專注於祂,不該專注於祂以外的任何人事物。我們該對準祂,以祂為神所指定我們惟一的中心,使信徒中間一切的難處得以解決。

       

人如何得著永遠的生命 (包羅萬有的基督)

基督 (生命樹)

十字架 (死)

祂必擴增( + )
生命樹(基督)為宇宙的中心

我必衰減 ( -- )
十字架乃是宇宙的中心

 信入
(接受)

Joh 3:16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遠的生命

魂生命

Mat 10:39   得著魂生命的,將要失喪魂生命;為我失喪魂生命的,將要得著魂生命。」

Joh 5:24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遠的生命,不至於受審判,乃是已經出死入生了。

肉體

Mat 18:8   若是你的手或你的腳絆跌你,就把它砍下來扔掉;你殘廢或瘸腿進入生命,比有兩手兩腳被扔在永火裡更好。

Joh 6:35  耶穌對他們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永遠不餓;信入我的,必永遠不渴

Mat 18:9   若是你的眼絆跌你,就把它剜出來扔掉;你只有一隻眼進入生命,比有兩隻眼被扔在火坑裡更好。

Joh 6:47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信的人有永生

吃喝
(享受)

Joh 4:14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

身外

人事物

Mat 19:29   凡為我的名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姊妹、父親、母親、兒女、田地的,必要得著百倍,且要承受永遠的生命。

Joh 6:54  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遠的生命,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

 認識
(經歷)

Joh 17:3   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遠的生命

神建造的程式

積極 ( + ) 基督 (迦南流奶與蜜之地)

消極  ( -- )十字架 (過紅海 - 受浸)

救恩供備和啟示的目標,乃是祂的建造,就是祂在地上的居所
在基督裏,我們與神,神與我們,
建造在一起,聚集在一起,也居住在一起

領他們進入迦南流奶與蜜之地,乃是表徵領人進入包羅萬有的基督並祂追測不盡的豐富裡

出埃及記啟示,神呼召的目的,是要救神的選民以色列人脫離埃及人的暴虐和埃及為奴之地

在曠野裏,以色列人經歷神的供備 - 屬天的嗎哪,以及從裂開磐石所流出的活水

有分於
嗎哪,就是得著屬天的食物,並被屬天的元素所重構。
基督為我們受了擊打,使活
水能從祂流出來,解除我們的乾渴
當我們
喫喝三一神時,祂就將自己作到我們裏面

神給祂選民的完全救恩包括逾越節、出埃及和過紅海

逾越節表徵
救贖
出埃及表徵從世界出來
過紅海表徵受浸

神建造的模型 (在山上所啟示)

經歷, 享受基督 ( + )
個人的基督

奉獻 - 失喪, 砍下, 撇下  ( -- )
團體的基督作身體 - 召會

帳幕及其一切器具的模型,豫表完滿且完整之個人的基督作頭,和團體的基督作身體,就是召會,包括為着召會生活而經歷基督的許多細節。

神的居所乃是以我們所經歷、享受、並獻給神的基督建造而成——出二五2~7:
召會是由成為
我們經歷的基督建造而成——3~7節。
用以建造召會的材料是滿有復活的特性,並且完全在屬天的地位上——2節。
神建造的材料乃是基督人位與工作的美德,為我們所據有、經歷、並享受,且在復活裏作舉祭獻給神——2~7節。

為着神居所的建造,我們需要一個奉獻,在這奉獻中我們將寶貴的東西獻給神;若無這樣的奉獻,神的建造就無法實際的存在——羅十二1,出二五2,三五4~9。

 

 

*請參照  新約恢復本聖經  哥林多前書註解
*請參照  出埃及記結晶讀經(一)第一篇  神的啟示, 以及神的建造作為祂救恩, 供備和啟示的目標 綱目
*請參照  冬季訓練 - 出埃及記結晶讀經 (一)  第三篇 神呼召的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