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如何是 '經歷神恩典的生活'

     

林後12:9  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彀你用的,因爲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輭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極其喜歡誇我的輭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提後4:22   願
主與你的靈同在。願恩典與你同在
羅5:2  我們又
藉着祂,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因盼望神的榮耀而誇耀。
來4:16   所以我們
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爲要受憐憫,得恩典,作應時的幫助。
彼前5:10   但
那全般恩典的神,就是那曾在基督耶穌裏召你們進入祂永遠榮耀的,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加強你們,給你們立定根基。
彼前4:10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將這恩賜彼此供應,作神諸般恩典的好管家
羅5:17  若因一人的過犯,死就藉着這一人作了王,
那些受洋溢之恩,並洋溢之義恩賜的,就更要藉着耶穌基督一人,在生命中作王了。

     

經歷恩典

 說明

經文 

格外增多
的恩典

我們藉着主格外增多的恩典,得有信和愛—提前一14。

提前1:14   並且我們主的恩是格外增多,使我在基督耶穌裏有信,又有愛

生命救恩
的恩典

我們靠着恩典得着在基督的復活與升天裏之生命的救恩—弗二5~8。

弗2:5    竟然在我們因過犯死了的時候,便叫我們一同與基督活過來,(你們得救是靠着恩典,)
弗2:6    祂又叫我們在基督耶穌裏一同復活,一同坐在諸天界裏

站在神洋溢
的恩典中

我們得進入並站在神洋溢的恩典中—羅五2。

羅5:2    我們又藉着祂,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因盼望神的榮耀而誇耀

神永遠的安慰
美好的盼望
的恩典

我們在這恩典中享受神永遠的安慰和美好的盼望—帖後二16。

帖後2:16   但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自己,和神我們的父,就是那愛我們在恩典中將永遠的安慰和美好的盼望賜給我們的,

施恩寶座前
的恩典

我們能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得恩典,作應時的幫助—來四16。

來4:16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爲要受憐憫,得恩典,作應時的幫助。

各樣洋溢加給
的恩典

我們能從神得着各樣恩典洋溢的加給—林後九8。

林後9:8    神能使各樣的恩典向你們洋溢,使你們在凡事上常常十分充足,能洋溢出各樣的善工

神繁增
的恩典

我們能時常享受神繁增的恩典—彼前一2下,彼後一2,啓二二21。

彼後1:2   願恩典與平安,因你們充分認識神和我們的主耶穌,繁增的歸與你們

藉着謙卑
得享
神更大的恩典

我們能藉着謙卑,得享神更大的恩典—雅四6,彼前五5。

雅4:6    但祂賜更大的恩典;所以經上說,『神敵擋狂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彼前5:5    照樣,年幼的,要服從年長的;你們眾人彼此相待,也都要以謙卑束腰,因爲神敵擋狂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主在我們靈裏
同在的恩典

我們對神經綸中之恩典的經歷,就是享受主在我們靈裏的同在—提後四22,參路一28、30。

提後4:22   願主與你的靈同在願恩典與你同在
路1:28   天使進去,對她說,蒙大恩的女子,願你喜樂!主與你同在了

憑神的恩典
活出基督
作神的義

我們需要憑神的恩典活出基督神的義—加二20~21。

加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

經歷主彀用
的恩典

我們需要經歷主彀用的恩典,就是基督覆庇的能力,在我們的輭弱上顯得完全—林後十二9。

林後12:9    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彀你用的,因爲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輭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極其喜歡誇我的輭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勝過財富霸佔
的恩典

我們憑恩典能勝過短暫無定之財富的霸佔,慷慨地供給缺乏的聖徒—八1~2。

林後8:1    還有,弟兄們,我們把神在馬其頓眾召會中所賜的恩典告訴你們,
林後8:2    就是在患難中受大試驗的時候,他們充盈的喜樂,和極深的貧困,匯溢出豐厚的慷慨

蒙神全般
的恩典

我們經過受苦,蒙全般恩典的神來成全我們,堅固我們,加強我們,並給我們立定根基—彼前五10。

彼前5:10   但那全般恩典的神,就是那曾在基督耶穌裏召你們進入祂永遠榮耀的,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加強你們,給你們立定根基

作神諸般恩典
的好管家

我們需要作神諸般恩典的好管家—四10,弗三2。

彼前4:10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將這恩賜彼此供應,作神諸般恩典的好管家
弗3:2   諒必你們曾聽見那爲着你們所賜給我,神恩典的管家職分

將基督作恩典
分給人

我們的話應當將基督作爲恩典分給人—四29~30。

弗4:29    敗壞的話一句都不可出口,只要按需要說建造人的好話,好將恩典供給聽見的人

經歷
基督作恩典
作超凡的人

我們需要經歷基督作恩典,作超凡的人,並爲主格外勞苦—林前十五10。

林前15:10    然而因着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這個人,並且神的恩臨到我,不是徒然的;反而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但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


洋溢之恩和義
在生命中作王
的恩典

我們需要受洋溢之恩,並洋溢之義的恩賜在生命中作王—羅五17、21。

羅5:17    若因一人的過犯,死就藉着這一人作了王,那些受洋溢之恩,並洋溢之義恩賜的,就更要藉着耶穌基督一人,在生命中作王了。
羅5:21    使罪怎樣在死中作王,恩典也照樣藉着義作王,叫人藉着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永遠的生命

 

*請參照  2017年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召會的恢復  第六篇 因弟兄在一裏同居 而有耶和華所命定生命的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