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聖經看 '耶穌以建造召會'

     

約6:57 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
約4:14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面成為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

     

 聖經

相關經文

說明

創世記

2:9 耶和華神使各樣的樹從地裏長出來,可以悅人的眼目,也好作食物園子當中有生命樹,還有善惡知識樹。
2:10 有一道河從伊甸流出來滋潤那園子,從那裏分為四道。

聖經給我們看見,起初有給人吃的生命樹,以及為著澆灌的湧流的河。(創二9~10。)

馬太福音

約翰福音

16:18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
1:42 於是領他到耶穌那裡。耶穌看著他說,你是約翰的兒子西門,你要稱為磯法。(磯法繙出來,就是彼得。)
6:57 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
4:14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面成為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
7:37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
7:38 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7:39 耶穌這話是指著信入祂的人將要受的那靈說的;那時還沒有那靈,因為耶穌尚未得著榮耀。

在馬太十六章十八節主告訴西門,他是石頭,並且祂(主)要將祂的召會建造在祂自己這磐石上。這裡我們看見石頭和建造。然後在約翰福音,我們又看見石頭,(一42,)和吃喝耶穌的事,(六57,四14,七37~39,)這產生用石頭而有的建造

哥林多前書

3:2 我給你們奶喝,沒有給你們乾糧,因為那時你們不能喫,就是如今還是不能,
3:10 我照神所給我的恩典,好像一個智慧的工頭,立好了根基,有別人在上面建造,只是各人要謹慎怎樣在上面建造。
3:11 因為除了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以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
3:12 1然而,若有人用金、銀、寶石,木、草、禾秸,在這根基上建造
3:13 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牠指明出來;牠要在火中被揭露,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是那一種的。

在哥林多前書裡有餵養與吃從吃就有長大,從長大就有變化,產生金、銀、寶石,以建造神的殿。(三2~16。)

以弗所書

4:11 祂所賜的,有些是使徒,有些是申言者,有些是傳福音者,有些是牧人和教師,
4:12 為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
4:13 直到我們眾人都達到了信仰上並對神兒子之完全認識上的一,達到了長成的人,達到了基督豐滿之身材的度量
4:14 使我們不再作小孩子,為波浪漂來漂去,並為一切教訓之風所搖蕩,這教訓是在於人的欺騙手法,在於將人引入錯謬系統的詭詐作為;
4:15 惟在愛裡持守著真實,我們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長到祂,就是元首基督裡面;
4:16 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裡把自己建造起來

在以弗所書裡有借著餵養而有的成全,使人長大。借著長大,就有功用;借著一切盡功用的肢體,就把身體建造起來。(四11~16。)以弗所二章二十一至二十二節說到宇宙的建造和地方的建造:‘在祂裡面,全房聯結一起,長成在主裡的聖殿;你們也在祂裡面同被建造,成為神在靈裡的居所。’‘你們也’指地方上的聖徒在當地被建造,成為神在他們靈裡的居所。

彼得前書 

2:2 像纔生的嬰孩一樣,切慕那純淨的話奶,叫你們靠此長大,以致得救;
2:4 你們來到祂這為人所棄絕,卻為神所揀選所寶貴的活石跟前
2:5 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屬靈的殿,成為聖別的祭司體系,藉著耶穌基督獻上神所悅納的8屬靈祭物。
5:2 務要牧養你們中間神的群羊,按著神監督他們,不是出於勉強,乃是出於甘心;不是為著卑鄙的利益,乃是出於熱切;

彼得也有這生機的觀念。如我們所看過的,他告訴我們,我們必須餵養年幼的人,(彼前五2,約二一15,)我們也都必須喝話奶,使我們長大,成為活石,以建造神屬靈的殿。(彼前二2,5。)

啟示錄

1:4 約翰寫信給在亞西亞的七個召會:願恩典與平安,從那今是昔是以後永是的,從祂寶座前的七靈,
2: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喫。
2:1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上面寫著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認識。
3:20 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我與他,他與我要一同坐席
3:21 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祂同坐一樣。

啟示錄一章四節說,這卷書是從七靈寫給七個召會的。然後在本書開頭有三個特別的應許。首先,主說,‘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吃。’(二7。)這是第一個應許。然後在二章十七節有第二個應許:‘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上面寫著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認識。’這指明吃嗎哪會將你變化成一塊白石,就是得主稱義並稱許的石頭。石頭乃是為著建造。
第三個應許是在啟示錄三章二十節,這節說,‘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我與他,他與我要一同坐席

     

*請參照  聖經中最大的預言及其應驗  第八章 主的恢復-吃耶穌以建造召會
*請參照  2015 年 冬季訓練 - 出埃及記結晶讀經 (三)  第三篇 陳設餅的桌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