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就是 '神的事物'

 
     

西3:11 在此並沒有希利尼人和猶太人、受割禮的和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為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
林前1:30 但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裡,是出於神,
這基督成了從神給我們的智慧:公義、聖別和救贖
出3:14
神對摩西說,我是那我是;又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那我是差我到你們這裏來

     

神的事物

說明

經文

神的目的
神的方法

都是基督

神的目的就是基督,同時神的方法也是基督;神是藉著基督而達到基督。我們在神面前所認識的、所看見的,關乎神目的的事,特別是在以弗所書裡,也特別是在歌羅西書裡。現在我們要從這兩卷書裡來看,神的目的到底是如何。我們在這兩卷書裡尋找出一個不同的點:以弗所書給我們看見,神所豫定的,是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滿足的時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裡面同歸於一。(一10。)歌羅西書給我們看見,神不只叫基督在凡事上居首位,並且基督就是一切,也在一切裡面。(一18,三11下。)歌羅西書是給我們看見,神的目的是基督,同時神的方法也是基督

弗1:10 為著時期滿足時的經綸,要將萬有,無論是在諸天之上的,或是在地上的,都在基督裡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
西1:18
祂也是召會身體的頭;祂是元始,是從死人中復活的1首生者,使祂可以在萬有中居首位
西3:11 在此並沒有希利尼人和猶太人、受割禮的和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為奴的、自主的,
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

約翰福音啟示
基督就是
神的東西

約翰福音是一卷最深的福音書,也是最末後寫的福音書,並且是全部新約最末後寫的。許多書信、許多福音書都寫過了,到最末了,約翰來了,他把他的福音書拿出。你看見他寫了好些話,那些話都是在別的福音書裡所看不見的。最終他說,神對於基督的認識是怎樣,我們這一班人對於基督的認識也應該是怎樣
今天我們在神面前所要看的一件事,就是
在我們的經歷中沒有事和物,在我們的經歷中只有基督。不是祂賜給我們光,乃是祂作我們的光;不是祂帶領我們走一條路,乃是祂就是我們的路;不是祂賜給我們生命,乃是祂就是我們的生命;不是祂教訓我們明白這一個真理,乃是祂就是真理。弟兄們,你們看見這裡面的不同麼?凡祂所賜給的,都是祂自己

1:29 次日,約翰看見耶穌向他走來,就說,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之罪的
6:53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喫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就沒有生命在你們裡面
8:12 於是
耶穌又對眾人講論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絕不在黑暗裡行,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11:25
耶穌對她說,我是復活,我是生命;信入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實際、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保羅所認識的
基督是我們的
盼望
生命
智慧

聖潔
救贖


他對提摩太這樣說,‘我們的盼望基督耶穌。’(提前一1。)我喜歡讀這一句話,你們喜歡麼?他不是說,我們的盼望在乎基督耶穌;他是說,基督耶穌是我們的盼望
他說,
祂是我們的生命。你看見基督徒沒有東西,基督徒只有基督
神不是把義賜給我們,
神是把基督賜給我們,基督就是我們的義。神不是把聖潔賜給我們,神是把基督賜給我們,基督就是我們的聖潔。神不是把救贖賜給我們,神是把基督賜我們,基督就是我們的救贖。神不是把智慧賜給我們,神是把基督賜給我們,基督就是我們的智慧。所以我說,神的基督就是神的東西,神的基督就是神的事物在基督之外,神沒有事物

提前1:1 照著神我們的救主、和基督耶穌我們的盼望的命令,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
西3:4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裡。
林前1:30 但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裡,是出於神,
這基督成了從神給我們的智慧:公義、聖別和救贖

大衛所認識的
基督是
我們的救恩

詩篇二十七篇一節對我們說,主是我們的救恩。(原文。)它給我們看見主是我們的救恩,不是救主。我們是看見主是我們的救主,這是事實;但是神給大衛看見,主是我們的救恩。主是我們的救主,但是,祂也就是救恩,祂就是那一個東西。主耶穌是神的東西,神的事物神給我們的那一件東西就是主耶穌自己

詩27:1 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耶和華是我生命的力量;我還懼怕誰呢?

生命的

基督教


只有

一個人物

當你在神面前讀過神的話以後,你就看見,在神的話語裡只有一個人,在神的話語裡沒有一件東西。只有人物,沒有事物。只有一個人物,就是主耶穌。除了這一個人物之外,你尋找不到別的事物。
基督教是基督。基督教不是賞賜,不是基督給我什麼;基督教乃是基督自己。你能彀分別麼?這完全是兩條路,是完全不同的路。基督教不是基督給我什麼東西基督教乃是將基督自己給我們

基督教里

没有
非人格的物

在神面前,不是基督的賞賜在神面前,神是把基督自己給我們神沒有給我們謙卑,神沒有給我們忍耐,神沒有給我們溫柔神是把整個的基督給我們是祂作我們的謙卑,是祂作我們的忍耐,是祂作我們溫柔是基督,是一個活的主,這個叫作基督教
所以請你們記得,
在基督教裡沒有非人格的物。你不能得著一個非人格的東西。在基督教裡所有的物都有人格,那一個人格就是基督我們的忍耐,我們的謙卑,我們的溫柔,我們的愛等都是主自己力不是一件東西。這一個叫作基督教。今天在信徒身上,基督已經就是一切,不是等到那一天。

基督的名字
就叫作
‘我是…’

今天我們作了基督徒,我們得救了,神將基督賜給我們作生命。但是,我們在神面前一直要一件東西、兩件東西、三件東西、十件東西、五十件東西、一百件東西,一萬、一百萬、一萬萬件東西。我們以為那一件一件的東西是算得數的。但是神給我們看見,基督是我們的一切。
所以,神在祂的話語中所給我們看見的,基督的名字,就叫作‘我是…’我想,我們應當不只摸著聖經方面關於這件事的啟示,還應當在聖經方面多摸著這個才可以。

     

*請參照   復刊敞開的門(卷二)、復刊復興報   復興報 第三十九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