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帳幕聯結的閂' 看 '基督身體的一'

 
     

出26:26 你要用皂莢木作閂,為帳幕這面的板作五條閂
出26:27 為帳幕
那面的板作五條閂,又為帳幕後面朝西的板作五條閂。
出26:28
板腰間的中閂,要從這一頭通到那一頭
出26:29 板要用金包裹,又
要作板上的金環,用以套閂;閂也要用金包裹
弗4:3 以
和平的聯索,竭力保守那靈的一

     

論題

說明

經文

一的表徵

聯結的靈

在三一神裏的一的第三方面,見於聯結的閂,將四十八塊豎板聯結在一起,使其成為一;這些聯結的閂表徵起初的靈成為聯結的靈,將基督所有的肢體聯結成為一個身體—出二六26~29,弗四3

出26:26 你要用皂莢木作閂,為帳幕這面的板作五條閂
出26:27 為
帳幕那面的板作五條閂,又為帳幕後面朝西的板作五條閂。
出26:28 板
腰間的中閂,要從這一頭通到那一頭。
出26:29 板要用金包裹,
又要作板上的金環,用以套閂;閂也要用金包裹
弗4:2 凡事卑微、溫柔、恆忍,
在愛裡彼此擔就
弗4:3
以和平的聯索,竭力保守那靈的一

一的聯結

基督的神性
基督的人性

聯結的閂是皂莢木作的,為着連接的力量;並且用金子包裹,為着聯結;閂是用皂莢木作的,指明那靈的一不僅與基督的神性有關,也與基督的人性有關—參2節第一註。

一的調和

調和的靈
神性與人性

聯結的閂實際上不單表徵聖靈,也表徵調着人靈的聖靈(羅八16)—調和的靈,包括神性與人性

羅8:16 那靈自己同我們的靈見證我們是神的兒女。
羅8:17
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神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只要我們與祂一同受苦,好叫我們也與祂一同得榮耀
弗4:4
一個身體和一位靈,正如你們蒙召,也是在一個盼望中蒙召的;
弗4:5
一主,一信,一浸
弗4:6
一位眾人的神與父,就是那超越眾人,貫徹眾人,也在眾人之內的。

一的合作

信徒的靈
那靈

帳幕豎板的聯結在於閂通過每塊豎板上的環,將豎板聯結一起;這表徵當信徒的靈與那靈合作,因而讓聯結的靈通過他們,將他們與其他信徒聯結一起時,在基督裏的信徒就能聯結為一。

一的十字架

我們的靈
橫過的靈


起初的靈
聯結的靈

為使聯結的靈通過我們,而將我們和別人聯結一起,我們需要接受十字架,因為聯結的靈總是橫過豎板的—太十六24
藉着我們的靈(同着我們的心思、意志和情感)與橫過的靈合作,我們就被聯結成為一;
每當我們的靈與橫過的靈是一,我們就經歷聯結的靈
起初的靈必須成為在我們裏面聯結的靈,然後我們就會有一和建造,並會蒙保守脫離異議和分裂。

太16:24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
腓3:10 使我
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歌2:8 聽阿,是我良人的聲音;
看哪,他躥山越嶺而來
歌2:9 我的良人好像羚羊,或像小牡鹿。他站在我們牆壁後,從窗戶往裏觀看,從窗櫺往裏探視。
歌2:10 我良人回應我說,
我的佳偶,我的美人,起來,與我同去
歌2:11 因為
冬天已過,雨水也止住過去了
歌2:12 地上百花開放,百鳥鳴叫的時候已經來到;斑鳩的聲音在我們境內也聽見了。
歌2:13 無花果樹的果子漸漸成熟,葡萄樹開花放香。我的佳偶,我的美人,起來,與我同去。
歌2:14
我的鴿子阿你在磐石穴中,在陡巖的隱密處,求你讓我得見你的面貌,得聽你的聲音;因為你的聲音甘甜,你的面貌秀美。

一的負擔

一切都必須
經過十字架
憑着那靈

我們是藉着基督復活的大能而模成祂的死—腓三10,歌二8~14。
我們所作並所說的一切,都必須經過十字架並憑着那靈,為着建造基督的身體,將基督分賜給人。

     

*請參照   2016 年 夏季訓練 - 出埃及記結晶讀經(四) 第六篇 帳幕所豫表在三一神裏的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