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直接的權柄 VS 神間接的權柄 (神設立的代表權柄)

   

太28:18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上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
來13:17 你們
要信從那些帶領你們的,且要服從;因他們爲你們的魂儆醒,好像要交賬的人;你們要使他們歡樂的作這事,不至歎息;若歎息,就與你們無益了。
彼前5:5   照樣,
年幼的,要服從年長的;你們眾人彼此相待,也都要以謙卑束腰,因爲神敵擋狂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羅13:1  
在上有權柄的,人人都當服從,因爲沒有權柄不是從神來的,凡掌權的都是神所設立的
腓2:12   這樣,我親愛的,
你們旣是常順從的,不但我與你們同在的時候,就是我如今不在的時候,更是順從的,就當恐懼戰兢,作成你們自己的救恩

   

神直接的權柄

神間接的權柄(代表權柄)

只有神是人直接的權柄

其他一切的權柄都是間接的權柄神設立的代表權柄—但四32、34~37

但4:32     你必被趕出離開人類,與野地的獸同住;你必喫草如牛,且要經過七個時期,等你知道至高者纔是人國的掌權者,要將國賜與誰,就賜與誰
但4:34   那些日子過後,我尼布甲尼撒舉目望天,我的理性復歸於我,我便頌讚至高者,讚美尊敬那永活者;因爲祂的權柄是永遠的權柄,祂的國存到萬代

惟有我們碰着神的權柄

我們纔能順服神所設立的代表權柄—太二八18,來十三17,彼前五5

太28:18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上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
來13:17 你們要信從那些帶領你們的,且要服從;因他們爲你們的魂儆醒,好像要交賬的人;你們要使他們歡樂的作這事,不至歎息;若歎息,就與你們無益了。
彼前5:5   照樣,年幼的,要服從年長的;你們眾人彼此相待,也都要以謙卑束腰,因爲神敵擋狂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不只要我們順服祂自己,

也要我們順服祂一切的代表權柄—羅十三1~7,林後十8,十三10,來十三17

羅13:1     在上有權柄的,人人都當服從,因爲沒有權柄不是從神來的,凡掌權的都是神所設立的
羅13:2   所以抗拒掌權的,就是抗拒神的設立抗拒的必自招處罰
羅13:3   作官的原不是叫行善的懼怕,乃是叫作惡的懼怕。你願意不懼怕掌權的麼?你只要行善,就可得他的稱讚,
羅13:4   因爲他是神的僕人,是與你有益的。但你若作惡,就當懼怕,因爲他不是徒然佩劍,他是神的僕人,是伸冤的,使忿怒臨到那作惡的。
羅13:5   所以你們必須服從,不但是因爲忿怒,也是因爲良心。

一切不順服神間接權柄的人,都是不服神直接的權柄
神要我們順服間接的權柄(卽代表權柄),而得到屬靈的供應

羅13:7   凡人所當得的,就給他們:當得稅的,就給他上稅;當得捐的,就給他納捐;當懼怕的,就懼怕他;當尊敬的,就尊敬他。
林後10:8 主賜給我們的權柄,是爲建造,並不是爲拆毀你們,我卽使爲這權柄稍微過多的誇口,也不至於慚愧。
林後13:10 所以我不在的時候,寫這些事,好叫我同在的時候,不必照着主所賜給我的權柄,嚴厲的待你們;這權柄是爲着建造人,並不是爲着拆毀人

我們總得碰着權柄,受神約束

受代表權柄的引領—賽三七16,腓二12,來十三17

賽37:16   坐在二基路伯中間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神阿,惟獨你是地上萬國的神,你曾創造諸天與地。
腓2:12   這樣,我親愛的,你們旣是常順從的,不但我與你們同在的時候,就是我如今不在的時候,更是順從的,就當恐懼戰兢,作成你們自己的救恩

   

*請參照 2019 年 夏季訓練 - 民數記結晶讀經 (二)     第八篇 權柄、背叛、對代表權柄的表白、以及神正確的代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