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加拉太書看 '基督'

 
     

基督

經節

經文

基督的使徒

加 1:1

作使徒的保羅,(不是由於人,也不是藉著人,乃是藉著耶穌基督,和叫祂從死人中復活的父神,)

基督的平安

加 1:3

恩典與平安,從神我們的父,並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基督的捨己
基督的救贖

加 1:4

基督照著我們神與父的旨意,為我們的罪捨了自己,要把我們從現今這邪惡的世代救出來

基督的恩典

加 1:6

我希奇你們這麼快離開那在基督的恩典裏召了你們的,去歸向不同的福音。

基督的福音

加 1:7

那並不是另一個福音,不過是有些人攪擾你們,想要轉變基督的福音

基督的奴僕

加 1:10

我現在是要得人的心,還是要得神的心?或者我是要討人的喜悅麼?若我仍討人的喜悅,我就不是基督的奴僕了。

基督的啟示

加 1:12

因為我不是從人領受的,也不是人教導我的,乃是藉著耶穌基督的啟示領受的。

基督啟示在我裏

加 1:16

既然樂意將祂兒子啟示在我裏面,叫我把祂當作福音傳在外邦人中,我就即刻沒有與血肉之人商量

基督裏的眾召會

加 1:22

那時,猶太在基督裏的眾召會,都還沒有見面認識我,

基督裏的自由

加 2:4

因為有偷著引進來的假弟兄,他們偷著進來,要窺探我們在基督耶穌裏所得的自由,為要強制我們作奴隸;

信基督得稱義

加 2:16

且知道人得稱義,不是本於行律法,乃是藉著信耶穌基督,連我們也信入了基督耶穌,使我們本於信基督得稱義,不是本於行律法;因為凡屬肉體的人,都不能本於行律法得稱義。

基督裏得稱義

加 2:17

我們若尋求在基督裏得稱義,自己卻也顯為罪人,這樣,基督豈不是叫人犯罪的麼?絕對不是。

與基督同釘十字架
基督在我裏面活
基督的信
與基督
聯結
基督捨己的愛

加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

基督的
基督 - 神的恩

加 2:21

我不廢棄神的恩;因為若是藉著律法得的,基督就是白白死了。

基督釘十字架
活畫

加 3:1

無知的加拉太人哪,耶穌基督釘十字架,已經活畫在你們眼前,誰竟迷惑了你們?

基督為我們成咒詛
基督掛在木頭上

加 3:13

基督為我們成了咒詛,就贖出我們脫離律法的咒詛,因為經上記著:“凡掛在木頭上的,都是被咒詛的,”

亞伯拉罕的福 - 基督
基督 -
所應許的那靈

加 3:14

為叫亞伯拉罕的福,在基督耶穌裏可以臨到外邦人,使我們藉著信,可以接受所應許的那靈

那後裔就是基督

加 3:16

應許原是向亞伯拉罕和他後裔說的。並不是說,“和眾後裔,”像是指著許多人,乃是說,“和你那後裔,”指著一個人,就是基督

耶穌基督為本
的應許

加 3:22

但聖經把眾人都圈在罪裏,好叫那以信耶穌基督為本的應許,可以賜給那些信的人。

歸於基督

加 3:24

這樣,律法成了我們的兒童導師,帶我們歸於基督,好使我們本於信得稱義。

相信基督

加 3:26

因為你們眾人藉著相信基督耶穌,都是神的兒子。

浸入基督
穿上基督

加 3:27

你們凡浸入基督的,都已經穿上了基督

在基督裏都是一

加 3:28

沒有猶太人或希利尼人,沒有為奴的或自主的,也沒有男和女,因為你們眾人基督耶穌裏,都是一了

屬於基督

加 3:29

你們既屬於基督,就是亞伯拉罕的後裔,是照著應許為後嗣了。

基督的預定
基督的受差出
基督的成為肉身
基督的順從

加 4:4

及至時候滿足神就差出祂的兒子由女子所生,且生在律法以下

基督的
基督的受差派
基督的內住

加 4:6

而且因你們是兒子,神就差出祂兒子的靈進入我們的心,呼叫:阿爸,父!

基督的使者

加 4:14

那在我肉身上成為你們試煉的,你們並沒有輕看,也沒有厭棄;反倒接待我,如同神的使者,如同基督耶穌。

基督的成形

加 4:19

我的孩子們,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裏面。

基督的釋放

加 5:1

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住,不要再受奴役的軛挾制。

基督的益處

加 5:2

看哪,我保羅告訴你們,你們若受割禮,基督於你們無益了

基督隔絕

加 5:4

你們這要靠律法得稱義的,是基督隔絕,從恩典中墜落了。

基督耶穌裏

加 5:6

因為基督耶穌裏,受割禮不受割禮,全無效力;惟獨藉著愛運行的信,纔有效力。

基督耶穌的人

加 5:24

但那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都釘了十字架。

基督的律法

加 6:2

你們的重擔要彼此擔當,這樣就完全滿足了基督的律法

基督的十字架

加 6:12

凡在肉體上要體面的人,都想勉強你們受割禮,不過是免得為基督的十字架受逼迫。

加 6:14

但就我而論,除了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別無可誇;藉著祂,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了十字架;就世界而論,我也已經釘了十字架。

基督的
基督的同在

加 6:18

弟兄們,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與你們的靈同在。阿們。

     

*請參照  新約恢復本聖經  加拉太書 綱目 註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