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如何能有 '新約的事奉'

 
     

西3:4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裡。
加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裡,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
加5:16 我說,你們
當憑著靈而行,就絕不會滿足肉體的情慾了。
腓2:13 因為乃是
神為著祂的美意,在你們裡面運行,使你們立志並行事。
羅12:5 我們這許多人,
在基督裡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
林前12:20 但如今
肢體是多的,身體卻是一個

   

 

五須

說明

經文

必須
活在生命裡

新約的事奉既是照著生命的,就我們要有新約的事奉,就必須活在生命裡。活在生命裡,就是活在主裡面,也就是不憑自己,只憑主活著,因為主今天在我們裡面活著,就是作我們的生命,使我們憑祂活著我們什麼時候憑自己活著,什麼時候就在律法之下,就脫離不了律法規條的事奉。我們要脫離律法規條的事奉,就必須脫離自己;而我們要脫離自己,就必須不憑自己活著,只憑主活著。只有當我們憑主活著的時候,我們才能脫離律法的規條,而活在生命裡面。所以也只有當我們這樣的時候,才能不照律法的規條,只照生命的大能,而有新約的事奉。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歌羅西三章四節,加拉太二章二十節。

必須
憑靈活著

新約的事奉,既也是憑著靈的,就我們要有新約的事奉,也就必須憑靈活著。憑靈活著,就是隨從靈,就是順著聖靈而行。這與活在主裡面,憑主活著,是分不開的。要活在主裡面,要憑主活著,就必須憑靈活著,就是隨從聖靈,順著聖靈而行。只有當我們憑靈活著,隨從聖靈,順著聖靈而行的時候,我們才能脫離那些字句的、規條的,脫離那些呆板的、抄襲的,脫離那些陳舊的、死老的,而有新約新鮮又活潑的屬靈事奉

隨從聖靈’-‘順著聖靈而行’。羅馬八章五節,加拉太五章十六節。

必須
活在裡面

新約的事奉既是裡面作的,就我們要有新約的事奉,也就必須活在裡面活在裡面,就是不照外面的規條,也不憑外面的作法活著,只照裡面生命的感覺,只憑裡面靈的運行活著,所以這與活在生命裡,憑靈活著,都是一件事。這也就是立志行事,都隨從神在我們裡面的運行。只有這樣活在裡面,我們才能有從裡面作出的事奉,就是新約的事奉。

‘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裡面運行。’腓立比二章十三節原文。

必須
信徒都事奉

新約的事奉既是全體信徒都事奉的事奉,所以就必須全體信徒都事奉,才能有新約的事奉。這就需要所有的弟兄姊妹都獻上自己,以盡作神祭司的職分才可以

弟兄們,…你們將身體獻上,…事奉。’羅馬十二章一節。

必須
活在身體裡

新約的事奉既也是身體的事奉,所以我們也就必須活在身體裡,才能有新約的事奉。這不只需要我們獻上自己,更需要我們脫離自己單獨的行動,而與眾聖徒配搭事奉才可以。

我們這許多人,…成為一身’-‘肢體是多的,身子卻是一個’。羅馬十二章五節,林前十二章二十節。

   

 

*請參照   聖經要道   第四十五題 新約的事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