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在推雅推喇的教會' 看 '背道教會的特徵'

 
     

啓2:20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容讓那自稱是女申言者的婦人耶洗別教導我的奴僕,引誘他們行淫亂,並喫祭偶像之物。
啓2:21  
我曾給她時間,讓她悔改她卻不肯悔改她的淫行
啓2:22   看哪,
我要叫她臥病在牀,那些與她行淫的人若不爲她所行的悔改,我也要叫他們受大患難
啓2:24   至於
你們推雅推喇其餘的人,就是一切不持有那教訓,不明白他們所謂撒但深奧之事的人,我告訴你們,我不將別的重擔放在你們身上。

     

特徵

說明

經文

將許多
異教作法
帶進教會

那將麵酵
加到細麵裏
的婦人

召會既是實行的諸天之國,有基督,那無酵的細麵為內容,就必定是無酵的餅。(林前五7~8。)然而,由這裡婦人所象徵,那在第六世紀完全且正式形成的羅馬天主教,採取了許多異教的作法、異端的道理和邪惡的事物,將其攙到關於基督的教訓裡,使基督教的全部內容都發了酵。這第四個比喻相當啟二、三裡,七個召會中的第四個,在推雅推喇的召會。(啟二18~29,見20註3。)這成為諸天之國外表的腐敗內容。

太13:31 耶穌在他們跟前另設一個比喻,說,諸天的國好像一粒芥菜種,有人拿去種在他的田裡
太13:32 這乃是百種裡最小的,但長起來,卻比別的菜都大,且成了樹,甚至天空的飛鳥來棲宿在牠的枝上。
太13:33   祂對他們另講一個比喻說,諸天的國好像麵酵,有婦人拿去藏在三斗麵裏,直到全團都發了酵

一個自立自封
的女申言者

教導並引誘
主的奴僕

在啓示錄二章二十節,主指明背道的召會是一個自立自封的女申言者,教導並引誘主的奴僕
背道的召會擅裝由神授權爲神說話她要求人聽從她,過於聽從神。
按照新約的原則,主從來不准女人用權柄施教—提前二12
同樣的,召會自己也不可以施教,因爲在主眼中,召會乃是處於女人的地位;只有主自己是男人,有權施教,有權說是或不是,對或不對。

啓2:20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容讓那自稱是女申言者的婦人耶洗別教導我的奴僕,引誘他們行淫亂,並喫祭偶像之物
啓2:21   我曾給她時間,讓她悔改,她卻不肯悔改她的淫行
啓2:22   看哪,我要叫她臥病在牀,那些與她行淫的人,若不爲她所行的悔改,我也要叫他們受大患難。
提前2:12   我不許女人施教,也不許她攬權轄管男人,只要安靜

教導
撒但深奧之事

按照啓示錄二章二十四節,背道的召會教導『撒但深奧之事』
背道的召會有許多奧祕或深奧的道理;這些乃是撒但深奧之事,就是撒但奧祕的教訓,屬撒但的哲學
背道的召會教導撒但的奧祕撒但深奧的思想,撒但的觀念,已浸透了背道的召會。

啓2:24   至於你們推雅推喇其餘的人,就是一切不持有那教訓,不明白他們所謂撒但深奧之事的人,我告訴你們,我不將別的重擔放在你們身上。

成了
撒但的化身

背道的召會成了撒但的化身:
正確的召會是基督的身體(一22~23),但背道的召會卻成了撒但的化身
基督住在召會裏撒但卻藉著撒但深奧之事的教訓詭詐的住在背道的召會裏。
背道的召會教導奧祕的事卻不是新約中所啓示關乎神經綸的奧祕—西二2,弗三3~5、9,五32。
會堂的宗教、撒但座位下的世界以及屬撒但之奧祕的哲學,都被撒但用來損害並腐化召—啓二9、13、24。

西2:2     要叫他們的心得安慰,在愛裏結合一起,以致豐豐富富的在悟性上有充分的確信能以完全認識神的奧祕,就是基督
弗5:32   這是極大的奧祕,但我是指着基督與召會說的。
啓2:9   我知道你的患難和貧窮,其實你是富足的,也知道那自稱是猶太人,卻不是猶太人,乃是撒但會堂的人,所說毀謗的話。
啓2:13   我知道你的居所,就是有撒但座位之處。你持守着我的名,甚至當我忠信的見證人安提帕在你們中間,撒但所住之處被殺的那些日子,你也沒有否認對我的信仰。
啓2:24   至於你們推雅推喇其餘的人,就是一切不持有那教訓,不明白他們所謂撒但深奧之事的人,我告訴你們,我不將別的重擔放在你們身上。

     

*請參照     2016 年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回歸召會的正統   第五篇 在推雅推喇的召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