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利恆之星 (基督第一次來) VS 明亮的晨星 (基督再來)

   

太2:1 在希律王的日子,耶穌生在猶太的伯利恆看哪,有星象家從東方來到耶路撒冷,說,
太2:2 那生為猶太人之王的在那裡?因為
祂的星出現的時候,我們看見了,就前來拜祂
太2:6 “
猶大地的伯利恆阿!你在猶大的首領中,絕不是最小的,因為有一位掌權者要從你出來,牧養我民以色列。”
路2:8 在同一地區,
有牧人露宿在野地裡,夜間守更看顧羊群
路2:9 有主的使者站在他們旁邊,
主的榮耀四面照著他們,牧人就大大懼怕
路2:10 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
看哪,我報給你們大喜的好信息,是關乎萬民的
路2:11 因今天
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
2:26
得勝的,又守住我的工作到底的,我要賜給他權柄制伏列國
2:27
他必用鐵杖轄管他們,將他們如同窯戶的瓦器打得粉碎,像我從我父領受的權柄一樣
2:28
我又要把晨星賜給他
啟22:12
看哪,我必快來!賞罰在我,我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
啟22:13
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嘎;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我是初,我是終
啟22:16 我耶穌差遣我的使者,為眾召會將這些事向你們作見證。
我是大衛的根,又是他的後裔,我是明亮的晨星

   

伯利恆之星

明亮的晨星

基督第一次來

基督再來

瑪拉基和施洗約翰的呼聲之間,歷史進入了被稱為“靜默時期”的400年,這也是“兩約期間”的400年
在這寂靜的四百年裏,一方面神預備了福音世界化的政治地理條件,另一方面,人類在罪的奴役之下,罪惡的喧嚷已經登峰造極,救主成為人類共同的盼望

 聖經關於基督的豫表,開始於祂是光,結束於祂是明亮的晨星—創一3,啓二二16

晨星是在黎明前最黑暗的時刻前出現。
大災難就是這最黑暗的時候
隨後,國度的白晝就要破曉。

暗中向夜間守更看顧羊群的牧人顯現

 彼前5:2  務要牧養你們中間神的群羊,按著神監督他們,不是出於勉強,乃是出於甘心;不是為著卑鄙的利益,乃是出於熱切 

在千年國裏掌權的人就是牧養的人—二27。

在千年國裏與基督一同轄管列國

乃是給得勝者的獎賞—二十4、6。

基督作明亮的晨星,是隱密的向著那些儆醒豫備,等候祂的得勝者出現
祂要隱密的將祂自己當作晨星,賜給那些愛祂而儆醒等候祂的人,叫他們優先嘗到祂久離再臨之同在的新鮮
這會鼓勵他們切切尋求主的同在,並且儆醒,使他們當主在祂來臨的隱密部分來到時,得以站立在主面前—路二一36,太二四43。

在國度裡,基督要像日頭,公開向祂的百姓顯現;但在大災難之前,祂要像晨星,暗中向祂的得勝者顯現
晨星是在午夜之後黎明前最黑暗的時刻出現。這指明基督要在這世代臨近結束前,在最黑暗的時候,出現如明亮的晨星。

彼後1:19   我們並有申言者更確定的話,你們留意這話
如同
留意照在暗處的燈,直等到天發亮,
晨星在你們心裏出現
,你們就作得好了;

我們必須豫備好自己,等候主如晨星的隱密顯現。
按照彼後一章十九節,我們若留意申言者的話,

我們裏面的天就會發亮,並且晨星要在我們心裏升起
留意申言者的話,就是注意活的話,進入這話

直到晨星在我們裏面升起,從天上有東西照耀我們。
我們必須來到確定的話跟前,將我們的全人向這話敞開,

直到基督這晨星在我們裏面升起,並且照耀我

   

* 請參照       2016 年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回歸召會的正統   第五篇 在推雅推喇的召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