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如何在生活中 '對十字架有特別的經歷'

     

羅6:6     知道我們的舊人已經與祂同釘十字架,使罪的身體失效,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
加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
加6:14   但就我而論,
除了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別無可誇;藉着祂,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了十字架;就世界而論,我也已經釘了十字架
太16:24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 

     

特別經歷

說明

經文 


特別確定

的經歷

我們在基督徒生活中雖然隨處都碰著十字架,但是當我們來到神建造中心的祭壇這裏時,還要對十字架有特別的經歷—結四三13~18
我們有十字架確定的經歷,並不僅僅是表面的認識。

結43:13   以下量祭壇,是以肘爲度。(這肘是一肘零一掌。)底座高一肘,邊寬一肘,四圍起邊高一掌;這是壇的座
結43:14   從地上底座的頂到下層磴臺的頂,高二肘,邊寬一肘;從小磴臺到大磴臺,高四肘,邊寬一肘。
結43:15   壇上的供臺高四肘;有四角從供臺向上突起。
結43:16   供臺長十二肘,寬十二肘,四面見方。
結43:17   大磴臺長十四肘,寬十四肘,四面見方,四圍起邊高半肘,底座四圍的邊寬一肘,臺階朝東。
結43:18    祂對我說,人子阿,主耶和華如此說,建造祭壇,爲要在其上獻燔祭並灑血,造成的日子,定例如下:

認識了結
的經歷

來到中心的祭壇,乃是認識我們一切的所是並所有都在十字架這裏了結了—羅六6

羅6:6     知道我們的舊人已經與祂同釘十字架,使罪的身體失效,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

確定摸著
的經歷

在我們與主的交通中,我們被帶到一個地步,確定的摸著十字架,感覺到神不再讓我們憑天然的人活著—加二20。

加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

受對付
的經歷

當我們經過十字架時,我們的肉體、舊造、己以及天然的人同天然的生命,都會受到對付—六14。

加6:14   但就我而論,除了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別無可誇;藉着祂,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了十字架;就世界而論,我也已經釘了十字架

持續不断
的經歷

我們不是一次永遠的經歷十字架—乃是一次又一次的經歷。那些追求主的人在每一次轉彎的時候,都會碰到十字架。一次他們會藉着兒女碰到十字架;另一次他們會藉着配偶或病痛碰到十字架;又一次,他們會藉着召會或同工經歷十字架十字架無所不在,其原因乃是:我們要接觸神必須經過十字架

太16:24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
太16:25   因為凡要救自己魂生命的,必喪失魂生命;凡為我喪失自己魂生命的,必得著魂生命
太16:26   人若賺得全世界,卻賠上自己的1魂生命,有甚麼益處?人還能拿甚麼換自己的魂生命?

 

*請參照  2017年  夏季訓練 - 以西結書結晶讀經(三)  第七篇 十字架—宇宙的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