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以西結書四七章1~12節 看 '基督徒如何經歷那出於神殿之生命的流'(六須)

     

結47:1   祂帶我回到殿門,見水從殿的門檻下流出,往東流去;(原來殿面朝東;)這水從檻下,由殿的南邊,在祭壇的南邊往下流
結47:3  
那人手拿準繩往東出去的時候,量了一千肘,使我蹚過水,水到踝子骨
結47:4 祂又量了一千肘,使我蹚過水,
水就到膝。祂再量了一千肘,使我蹚過水,水便到腰
結47:5 祂
又量了一千肘水便成了河,使我不能蹚過;因爲水勢漲起,成爲可洑的水,不可蹚的河。
結47:7   我回到河邊的時候,見
在河這邊與那邊的岸上有極多的樹木
結47:8   祂對我說,這水往東方一帶流出,下到亞拉巴,直到海;
所發出來的水流入海時,海水就得醫治
結47:9  
這河所到之處,凡滋生有生命的動物都必生活,並且這水到了那裏,就有極多的魚。海水得了醫治,並且這河所到之處,百物都必生活。
結47:10   必有漁夫站在海邊,從隱基底直到隱以革蓮,都作曬網之處。
那魚各從其類,好像大海的魚甚多
結47:12   在河這邊與那邊的岸上必
生長各類的樹木,其果可作食物;葉子不枯乾,果子不斷絕每月必結新果子,因爲供應樹木的水是從聖所流出來的。樹上的果子必作食物,葉子乃爲治病。

     

六項必須

說明

經文

必須
有門檻
就是出口

水從門檻下流出—結四七1
要使水流出,必須有門檻,就是出口—參詩八一10。
我們若與主親近並多接觸祂,就有一個出口,讓活水從召會流出來—詩歌六一四首。

結47:1   祂帶我回到殿門見水從殿的門檻下流出,往東流去;(原來殿面朝東;)這水從檻下,由殿的南邊,在祭壇的南邊往下流。
詩81:10   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是把你從埃及地領上來的;你要大大張口,我就給你充滿

必須
尋求並顧到
神的榮耀

河往東流—結四七1
神的河是往神榮耀的方向流—參民二3,結四三2。
倘若召會中的每一個人,都尋求並顧到神的榮耀,活水就會從召會流出來—約七18,林前十31。

民2:3     在東邊,向日出之地,按着軍隊安營的,是屬於猶大營的纛;猶大人的首領是亞米拿達的兒子拿順,
結43:2   以色列神的榮光從東方的路而來,祂的聲音如同多水的聲音,地就因祂的榮耀發光。
約7:18   那從自己說的,是尋求自己的榮耀;惟有那尋求差祂來者之榮耀的,這人纔是真的,在祂裏面沒有不義。
林前10:31   所以你們或喫、或喝、或作甚麼事,一切都要爲榮耀神而行

必須
讓生命的流
在我們裏面
居首位

水由殿的右邊流出—結四七1
在聖經裏,右邊是至高的地位、首位—參來一3。
生命的流該在我們裏面居首位,在我們的生活和工作中成爲管治的因素—啓二二1,西一18下。

來1:3     祂是神榮耀的光輝,是神本質的印像,用祂大能的話維持、載着並推動萬有;祂成就了洗罪的事,就坐在高處至尊至大者的右邊
啓22:1   天使又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西1:18下       …祂是元始,是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萬有中居首位;

需要
十字架的對付
完全的奉獻

水流是在祭壇的旁邊,說出我們需要十字架的對付與完全的奉獻,以享受生命的流—結四七1。

結47:1   祂帶我回到殿門,見水從殿的門檻下流出,往東流去;(原來殿面朝東;)這水從檻下,由殿的南邊,在祭壇的南邊往下流

需要


爲主這銅人

所量度

爲著生命之流的增加,我們需要爲主這銅人所量度—四十3,四七2~5,啓一15,參約七37~39
我們越讓主察驗、試驗並審判以據有我們,水流就越深;水流的深度在於我們被主量度有多少—參約壹一5、7。
我們越爲主所量度,就越受生命之恩的湧流所約束並限制,至終消失在湧流的三一神這可洑的河裏,被這河帶往前;就一面說,我們失去一切的自由,但就另一面說,我們是真正的自由了—結四七4~6。

結40:3     祂帶我到那裏,見有一個人,樣子像銅,手拿麻繩和量度的葦子,站在門口。
結47:3   那人手拿準繩往東出去的時候,量了一千肘,使我蹚過水,水到踝子骨。
結47:4 祂又量了一千肘,使我蹚過水,水就到膝。祂再量了一千肘,使我蹚過水,水便到腰
結47:5 祂又量了一千肘,水便成了河,使我不能蹚過;因爲水勢漲起,成爲可洑的水,不可蹚的河。
約壹1:5   神就是光,在祂裏面毫無黑暗;這是我們從祂所聽見,現在又報給你們的信息。
約壹1:7   但我們若在光中行,如同神在光中,就彼此有交通,祂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必須
要絕對
在主的恢復中


爲著
生命的流
召會生活

河水所到之處,百物都必生活,且滿了生命
河流產生樹木、魚和牲畜—7、9~10、12節。
滋潤乾焦之地醫治死水
這滋潤和醫治的目的是爲著產生生命
爲著生命的流並爲著召會生活,我們必須絕對
『你若在主的恢復中,就要絕對在主的恢復中,不要在半路涼亭。…主耶穌渴望並要求絕對。…因著絕對,我們就會在流中,這流不是涓涓細流,乃是可洑的河。這樣,河水所到之處,百物都必生活。』(以西結書生命讀經,三八二至三八三頁)

結47:7   我回到河邊的時候,見在河這邊與那邊的岸上有極多的樹木
結47:8   祂對我說,這水往東方一帶流出,下到亞拉巴,直到海;所發出來的水流入海時,海水就得醫治
結47:9   這河所到之處,凡滋生有生命的動物都必生活,並且這水到了那裏,就有極多的魚。海水得了醫治,並且這河所到之處,百物都必生活。
結47:10   必有漁夫站在海邊,從隱基底直到隱以革蓮,都作曬網之處。那魚各從其類,好像大海的魚甚多
結47:12   在河這邊與那邊的岸上必生長各類的樹木,其果可作食物;葉子不枯乾,果子不斷絕;每月必結新果子,因爲供應樹木的水是從聖所流出來的樹上的果子必作食物,葉子乃爲治病

 

*請參照 2017年 夏季訓練 - 以西結書結晶讀經(三) 第十篇 生命的流帶著生命的供應,出於並爲著神宏偉的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