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 '恩上加恩的路 - 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

 
       

太 18:1 當時,門徒到耶穌跟前來,說,誰在諸天的國裡是最大的
太 18:2
耶穌便叫一個小孩子來,站在他們中間,說,
太 18:3 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
回轉,變成像小孩子一樣,絕不能進諸天的國
太 18:4 所以
凡降卑自己像這小孩子的,這人在諸天的國裏就是最大的
太 18:5 凡因我的名,
接待一個這樣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
太 19:13  那時,有人帶著小孩子到耶穌那裏,要祂為他們按手禱告,
門徒就責備那些人
太 19:14  耶穌卻說,
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諸天之國正是這等人的。

       

恩上加恩

分題

說明

經文

門徒間

彼此爭大

需要恩典
的背景

“天國裡誰是最大的?”門徒問這個問題,證明他們喜歡為大,甚至彼此爭論為大(參可九33~34)。
喜歡為大的傾向是從舊人老亞當的生命來的惟有活在新人屬靈的生命裡面,才能解決此問題

太 18:1 當時,門徒到耶穌跟前來,說,誰在諸天的國裡是最大的

一個小孩子
站在中間

能得恩典
的榜樣

小孩子特徵表現在他們的天真、單純、自感微小、完全倚靠父母、肯聽話、服從等情形。
主的話指明,我們的舊人舊性,在神國裡沒有容身之處,因為神阻擋驕傲的人(雅四6;彼前五5)。

太 18:2 耶穌便叫一個小孩子來,站在他們中間,說,

回轉, 變成
像小孩子

進入
神的國
之資格

小孩子並不自覺有甚麼可誇的,因此他的謙卑乃是誠實的謙卑;凡承認自己一無所是,一無所有,而只活在倚靠神恩典與憐憫中的人,他在天國裡是最大的
主耶穌自己卑微,所以神將祂升為至高(腓二8~9)。在屬靈界裡的原則乃是,凡自卑的,必升為高(參路十八14)。
人越謙卑就越能讓神掌權,而越能讓神掌權的人,在神國裡也越大

太 18:3 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像小孩子一樣,絕不能進諸天的國

降卑
像小孩子

享受
神國豐富
的條件

太 18:4 所以凡降卑自己像這小孩子的,這人在諸天的國裏就是最大的。

接待
小孩子

彰顯
神國生活
的考驗

我們不當只愛基督,也當愛眾聖徒, 包括那些卑微, 不體面, 軟弱的肢體
主看我們對人的態度如何,等於對祂自己的態度如何(參十40)。

太 18:5 凡因我的名,接待一個這樣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

阻止小孩子

到耶穌那裏

享受
神國生活
的阻礙

在人的天然觀念裡頭,常滿了分別尊卑、貴賤、大小的思想(參雅二1~7)。信徒也常不知不覺中,有貴重這個,輕看那個的情形(參林前四6);然而敬畏主的人,不可按外貌待人(參雅二1)。

太 19:13  那時,有人帶著小孩子到耶穌那裏,要祂為他們按手禱告,門徒就責備那些人

讓小孩子
到主耶穌

這裏來

基督徒
恩上加恩
的路

人是盛裝神的器皿,只有降卑倒空的器皿才能夠盛裝神的豐富越倒空就盛裝越多。信徒常常像小孩子一樣卑微,無有無能, 才會常常信賴, 依靠, 享受並經歷神恩典的加力並充滿。

太 19:14  耶穌卻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諸天之國正是這等人的

 

*請參照   恢復版 新約聖經    馬太福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