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爲我們釘十字架的目的

     

約壹 2:15 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裏面了;
羅 12:2
不要模仿這世代,反要藉著心思的更新而變化,叫你們驗證何爲神那美好、可喜悅、並純全的旨意
加 1:4 基督照著我們神與父的旨意,
爲我們的罪捨了自己,要把我們從現今這邪惡的世代救出來
加 6:14 但就我而論,
除了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別無可誇;藉著祂,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了十字架;就世界而論,我也已經釘了十字架
加 6:15
受割禮不受割禮,都無關緊要,要緊的乃是作新造

     

目的

說明

經文

爲我們的罪
把我們
從邪惡的世代
救出來

世代是世界這撒但系統的一部分
世代是指撒但系統的片段、方面以及現今時髦的表現,爲撒但所利用,篡奪並霸占人,使人遠離神和神的定旨。
現今的世代乃是撒但世界系統現今的部分——約壹二15。

約壹 2:15 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裏面了;
羅 12:2 不要模仿這世代,反要藉著心思的更新而變化,叫你們驗證何爲神那美好、可喜悅、並純全的旨意
加 1:4 基督照著我們神與父的旨意,爲我們的罪捨了自己,要把我們從現今這邪惡的世代救出來

基督雖然是爲我們的罪釘十字架,但祂釘十字架的目的乃是要把我們從現今這邪惡的世代救出來

對付
我們的罪

罪是屬魔鬼的,現今的世代是屬撒但的——羅十二2
我們若要蒙拯救脫離現今這邪惡的世代我們的罪必須受對付

對付
魔鬼
邪惡世代

基督爲我們的罪被釘十字架,要拯救我們脫離這邪惡的世代
沒有基督的釘十字架,我們無法對付魔鬼所藏於其後的罪,或撒但所藏於其後的邪惡世代——加一4

把我們
從宗教
邪惡的世代
救出來

按加拉太書的全文看,一章四節所說現今這邪惡的世代,是指宗教世界,世界的宗教系統
這由六章十四至十五節得著證實,那裏把割禮看作世界(宗教世界)的一部分;對使徒保羅,這世界已經釘了十字架。

加 6:14 但就我而論,除了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別無可誇;藉著祂,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了十字架;就世界而論,我也已經釘了十字架
加 6:15 受割禮不受割禮,都無關緊要,要緊的乃是作新造

基督爲我們的罪捨了自己,目的要把我們從宗教,就是現今這邪惡的世代救出來;對保羅時代的信徒和今天的我們,原則都是一樣的。

     

*請參照   2017年   冬季訓練 - 利未記結晶讀經 (一)   第九篇 珍賞基督作爲贖愆祭的實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