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保羅 看 '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三個基本條件'

 

林前1:1 憑神旨意,蒙召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和弟兄所提尼,
西1:1 憑神旨意,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和弟兄提摩太,
13:2 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別巴拿巴和掃羅,去作我召他們所作的工
13:4 他們既被聖靈差遣
9:15 主卻對亞拿尼亞說,你只管去,因為這人是我所揀選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和君王並以色列子孫面前,宣揚我的名
9:16 要指示他,為我的名必須受許多的苦難
9:17 亞拿尼亞就去了,進了那家,按手在掃羅身上,說,掃羅弟兄,在你來的路上向你顯現的耶穌,就是主,差遣我來,叫你能看見,又被聖靈充溢

三個條件

說明

經文


神的旨意

神的旨意乃是神為完成祂定旨而有的定意。憑這旨意,保羅蒙召成為基督的使徒。這句斷言加強他使徒的地位與權柄使徒是受差遣者。保羅就是這樣的人,不是自派的乃是蒙主呼召的。他的使徒職分乃是真實可信的,(九15,林後十二1112,參林後十一13,啟二2,)有神新約行政的權柄。(林後十8,十三10。)

林前1:1 憑神旨意,蒙召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和弟兄所提尼,
1:1 憑神旨意,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寫信給在以弗所的聖徒,就是在基督耶穌裡的忠信者
西1:1 憑神旨意,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和弟兄提摩太,


聖靈差遣

這是主將祂國度的福音開展到外邦世界,所採取的一大步驟。這是從敘利亞一個外邦的中心安提阿開始的沒有組織差會,沒有募集基金,沒有人的任命,也沒有人的計畫和方法。這完全是藉著基督身體上那些忠信並尋求主的肢體,在地上與諸天之上的元首配合,憑著那靈、在那靈裡並同著那靈的行動。因此,這不是人所安排的宗教運動
3節,巴拿巴和掃羅是其他三位弟兄所打發的,但這裡說他們被聖靈差遣。這證明那三位弟兄在主的行動上與那靈是一,那靈承認他們的打發,就是祂的差遣

13:1 在安提阿當地的召會中,有幾位申言者和教師,就是巴拿巴和稱呼尼結的西面,古利奈人路求,與分封王希律同養的馬念,並掃羅
13:2 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別巴拿巴和掃羅,去作我召他們所作的工
13:3 於是禁食禱告,按手在他們身上,就打發他們去了。
13:4 他們既被聖靈差遣


揀選的器皿

因著掃羅是主所揀選的器皿,所以他從母腹裡就被分別出來,並且蒙主呼召。(加一15。)主是主宰一切的,能按著祂在永遠裡的揀選,使最兇暴的逼迫者成為器皿,成為領頭的使徒,傳揚福音並走他原先所抵擋並逼迫的路,以完成祂的使命。至終,抵擋的掃羅在慶祝基督勝過所有仇敵的凱旋行列中成了基督所征服的俘虜,盡他得勝的福音職事。(林後二14與註2與註3。)主對祂所揀選之器皿的這種成全,是超越又榮耀的

9:15 主卻對亞拿尼亞說你只管去,因為這人是我所揀選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和君王並以色列子孫面前,宣揚我的名
9:16 我要指示他,為我的名必須受許多的苦難
9:17 亞拿尼亞就去了,進了那家,按手在掃羅身上,說,掃羅弟兄,在你來的路上向你顯現的耶穌,就是主,差遣我來,叫你能看見,又被聖靈充溢

     

*請參照  恢復版 聖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